陕西银行业“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开通小微企业融资对接“高速公路”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17





  为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近期,由中国银保监会统一指导,中国银行业协会倡议发起,组织全国银行业广泛参与开展的“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全面启动。陕西银保监局和陕西省银行业协会积极响应、周密安排,组织全省银行机构,将为全省21万余家2018年度纳税信用评级B级以上且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提供问卷调查、上门走访和融资对接服务。


  本次融资对接工作以在线问卷调查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持续至2020年3月底。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信用评级为B级以上的小微企业,原则上根据基本账户开户行归属原则一一确定对接银行,实现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全覆盖。目前,在线问卷调查已经启动,各银行机构正在积极联系各自负责对接的小微企业,邀请企业根据邀请码登录系统在线填写问卷,以了解企业是否有融资需求,是否愿意接受银行上门走访对接,并本着尊重企业意愿的原则,对愿意开展对接活动的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对接,对具备基本申贷条件和有效融资需求的企业及时跟进服务。本次“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遵循市场化、商业化、可持续原则,银行机构根据各自授信政策自行确定是否向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本次“百行进万企”是银行业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的一项重要举措。陕西银保监局和陕西省银行业协会将以此次融资对接工作为契机,推动银行机构认真听取小微企业意见建议,深入查找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的不足,对症下药,不断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对有融资需求且符合授信条件的小微企业,及时给予有效的授信支持,不断提高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记者:宋志明 通讯员:叶卫华)


  转自:陕西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天津高新区推进投贷联动业务力促小微企业发展

     日前,天津高新区与北京银行天津分行签署投贷联动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北京银行天津分行将在天津高新区内全面开展投贷联动试点业务,以投资收益抵补信贷风险,提高科创企业融资覆盖面及信贷可获得率,实现市场主导与政府支持...
    2017-04-14
  • 交通银行授信300亿元支持郑州中小微企业发展

    交行将发挥商业银行、投资银行、资金信托、金融租赁在内的全面金融服务优势,在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信贷审批条件的前提下,未来3年向郑州市境内中小企业持续提供不低于300亿元意向性综合授信支持。
    2017-12-21
  • 浙江温岭“三年计划”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探秘

    3年来,浙江温岭完成“个转企”1732户,新增八大万亿重点产业小微企业6133家、科技型小微企业622家,推动64家小微企业在省股权交易中心或新三板挂牌,温岭市连续3年获评全省“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优秀县(市、区)。
    2018-04-02
  • 浙江省苍南县推出小微企业提质增效计划

    近日,苍南召开全县滚动实施“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暨推进小微企业质效提升专项行动工作会议,推出旨在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壮大实体经济的新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
    2018-06-25

热点视频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