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多条政策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25





  23日,安徽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牛弩韬对安徽省政府近期印发的《支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首批次新材料首版次软件发展的若干政策》进行了解读。


  据悉,“首台套、首批次和首版次”是鼓励和支持高端制造业创新和发展的重要政策。安徽通过健全研发创新体系、健全检测评定体系、完善示范应用体系、构建要素支撑体系、加强财税金融支持、建立完善保障机制等6个方面20条措施,更有针对性地去支持企业创新发展,鼓励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大力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促进重大前沿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与应用。


  牛弩韬介绍,在财税金融支持上,对经省认定的“三首”产品省内研制和省内示范应用企业,安徽省财政分别按档次给予一次性奖补,合计最高500万元。对省内企业投保“三首”产品推广应用综合险的,按年度保费的80%给予补贴,补贴时限为一年。每个企业每年保费补贴最高不超过300万元。此外,还提出了落实国家有关政策、创新金融支持方式等一系列支持措施。


  合肥知常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周令介绍,公司多台设备被认定为安徽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并获得相应资金支持。公司将已获得的政策支持资金全部用于了企业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并拉动了企业整体研发投入,近年来企业研发投入每年都以30%以上的平均速度增长,同时提升了企业研发水平、促进企业市场方向往工业领域拓展。


  吴周令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公司与合肥利弗莫尔仪器联手开发出了首台(套)‘智能红外成像测温分析系统’系列产品。该系统能及时、快速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对早期警报和预防能起到重要的作用,组网后借助大数据智能分析功能为疫情防控节约大量人力和物力,已在多家企业、学校、科研院所以及部分政府部门得到应用,为社会抗击疫情提供快速、高灵敏度、高精度、无接触测温分析手段。”


  据悉,近两年,安徽省共培育认定了460个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这批企业累计研发投入达69.6亿元,可新增销售收入125亿元,新增利税20亿元。从首台套政策执行情况看,财政每投入1元,将撬动28元的企业投入和50元的市场销售。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安徽300亿元基金支持“三重一创”

    4月25日,安徽省出台了《支持“三重一创”建设若干政策》,以聚焦重大项目、构建产业生态、优化支持方式、坚持竞争择优为调整思路,从支持重大新兴产业基地、支持重大新兴产业工程、支持重大新兴产业专项、加快构建创新型现代...
    2017-05-02
  • 安徽立法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保驾护航

    近年来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迅猛,今年一季度该省2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实现工业总产值1206 8亿元,同比增长22 4%,高于规模以上工业6 8个百分点,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5 4%。
    2017-06-15
  • 安徽青创资金两年扶持300余家企业

    记者从安徽省高新区管委会获悉,安徽省青年创业引导资金经过两年半的试点,到目前已支持项目338个,直接支持金额2 2亿元,直接带动就业7000余人。
    2017-06-20
  • 安徽蚌埠“千干扶千企”助力企业解困

    为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促进蚌埠工业的更好更快发展,今年3月,蚌埠市启动了“千干扶千企”活动,千名机关干部走进工厂、园区,“一对一”挂点帮扶千家企业,全方位、多层次为企业发展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
    2017-08-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