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整合设立省级科技创新发展资金 每年不低于120亿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9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的《关于推进省级财政科技创新资金整合的实施意见》提出,山东将对科技、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市场监管等部门管理的科技创新类资金、农业科技资金、省属科研机构发展资金、科学技术普及资金等进行全面统筹集中,整合设立省级科技创新发展资金,每年预算规模不低于120亿元,由省科技领导小组实行统一管理。


  据介绍,山东省级科技创新发展资金将突出支持重大科技创新,集中投向重大关键技术攻关项目、重大原始创新项目、重大技术创新引导及产业化项目以及重大创新平台项目等重点创新领域,推动实施一批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储备一批国际国内先进原创技术成果,助力企业开展科技研发、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打造引领山东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引擎和攻关平台。


  山东将依托统一的科技综合管理平台,对项目预算、项目申报、评审立项、合同签订、绩效评价等实行信息化管理,资金统一实行由财政国库到项目、到实施单位的“直通车”拨付管理,以解决资金多头管理、效率不高等问题。 


  转自:临沂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汕头出台16条措施促进科技创新发展

    近日,汕头市委、市政府出台《汕头市促进科技创新发展若干措施》,在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实施企业研发财政补助等16个方面拿出“真金白银”的“大礼包”,其中市级重大科技专项最高补助可达100万元。
    2017-04-17
  • 合肥经开区出台多项政策扶持科技创新

    今年,合肥经开区修订出台“4+4”产业扶持政策,再次把推进科技创新摆在重要位置,为科技创新提供更加有力、更加贴心、更加到位的政策扶持。
    2017-06-26
  • “首都科技创新券”投入1.4亿元 精准扶持科技型小微企业

    记者29日从北京市财政局了解到,北京市自2014年启动“首都科技创新券”以来,已累计投入1 4亿元。该举措降低了企业技术创新成本,引导科研机构的科技资源、研发活动更多地向市场需求倾斜。
    2017-07-03
  • 哈尔滨"39条科技政策"激发科技创新创业活力

    在《实施意见》的驱动和引导下,哈尔滨市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强化,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创业潜力活力进一步激发,政策红利效果进一步凸显。
    2018-02-22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