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高新区:“高科贷”为科技型企业解决融资超亿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16





  近日,江阴高新区举行科技金融产品推进交流会,江苏银行江阴支行等金融服务机构与江阴高新区10余家科技型企业面对面交流,现场分享科技金融产品,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渠道不畅等问题。


  无锡歌迪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辉说:“江阴高新区经常组织银企对接活动,推出的科技信贷产品利率都比较低,为我们企业大大减轻了融资压力。”


  银企面对面交流让金融活水为科技型企业持续注入发展的强劲动力。2019年,江阴高新区科技局联合高新区财政局出台了《江阴高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专项资金实施细则》,强化信贷对企业创新的支持,并与江苏银行江阴支行开展业务合作,推出高新区自己的科技贷款产品——“高科贷”,按不低于风险补偿资金的1:10比例安排贷款资金,贷款则执行优惠利率,用于向区内科技型企业提供贷款。


  这种低利率的科技贷款迅速成为科技型企业融资的首选。今年以来,江阴高新区内共有37家科技企业申请科技贷款,15家已获得科技贷款,共计到账金额4139万元,完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6000万元,累计为科技型企业解决融资超亿元,有效解决了科技型企业贷款难、还贷贵的问题。


  为让企业进一步减轻还贷压力,江阴高新区在科技贷款贴息政策方面苦下功夫,明确对企业首次获得科技贷款而支付的贷款利息,将按银行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补贴,单个企业补贴最高不超过50万元。同时,优先支持高新技术企业购买科技保险和专利保险,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其首次获得科技保险实际支出费用的50%给予补贴。对通过知识产权质押方式获得银行贷款的企业,按银行同期基准贷款利率的50%给予贴息补贴,年度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50万元。江阴高新区科技局高新科副科长王唯一表示,科技贷款、科技保险、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多项补贴政策对于科技型企业来讲是一场“及时雨”,让这些企业享受最低廉的贷款服务,释放出最高效的发展活力。


  下阶段,江阴高新区将持续推进科技信贷模式创新,向科技型企业同步普及“苏科贷”“锡科贷”“澄科贷”“高科贷”,形成四级联动、错位支持、互为补充的科技金融体系,同时引入科技保险机构,开展科技保险试点,充分调动社会资本参与创新,每年为科技企业解决融资超1亿元,进一步构建从企业初创、加速到上市的全生命周期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为园区创新创业提供强大的金融支撑。 (澄高轩)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互联网+供应链金融 解决融资难题

    对大多数县域小企业来说,融资难是制约其发展的瓶颈。如今,业界正在探索通过“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来打破瓶颈。这种方式通过挖掘产业链中的信用信息,为银行放款提供可靠保障。同时创新了小微企业贷款模式,提升了风险防控的...
    2017-04-10
  • 哈尔滨探路“投贷联动”破解科企融资难题

    直击科技创新型企业融资“痛点”,尝试以股权与债权相结合的新型模式,依托自身独具优势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为科创企业等中小企业注入金融动力,破解融资难题,这是哈尔滨科技金融产业园为今年“两会”热词“投贷联动”提供的独...
    2017-04-14
  • 青岛"政银保"助力科技企业融资初显成效

    近日获悉,青岛市科技局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和青岛银行推出的“政银保”金融创新产品,经过1年运行,已为1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1100万元银行贷款支持
    2017-11-09
  • 江西:用“硬措施”降企业融资成本

    控制转贷基金使用费率,金融机构需列出收费目录清单,抵押登记不得强制服务和收费……日前,江西省为精准深入推进“降成本优环境”工作,通过出台精准帮扶政策,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2017-11-1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