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委员建议国家财政成立专项基金帮助小微企业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温家宝总理在宏观调控、货币政策、财政政策部署、财政体制改革、就业问题等方面,多次提到小型微型企业改革。
    2012-03-12
  • 南通中小企业“五星”培育计划开始

    记者从市中小企业局了解到,中小企业“五星示范”行动计划本月正式实施,在全市范围内培育成长之星、数字之星、未来之星、担保之星、服务之星。
    2012-03-09
  •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倾情服务小微企业

    虽然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开展小微企业贷款业务时间不长,但小微企业贷款服务已深入人心。该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围绕小微企业需求,不断调整担保方式,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
    2012-03-09
  • 工商联呼吁中小企业税收“一减到底”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刘迎霞近日在政协提案中提出,为有效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税收应该“一减到底”,引导小微企业转型升级。
    2012-03-08
  • 华夏银行联手商会扶植小企业发展

    华夏银行北京分行打破以往与商会一对一的合作模式,以银行机构牵头召集,政府监管单位提供支持,在京众多商会、协会集体参与的模式,共同打造一个多方参与、共同商谈的银企合作平台。
    2012-03-08
  • 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关键是实现金融创新

    融资难是一长期横亘在中小微企业发展道路上的“拦路虎”。今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利时集团董事长李立新将目光对准了这个老大难问题。李立新委员说,我们的金融机构必须及时转变观念,要学习美国社区银行。
    2012-03-07
  • 黑龙江融资担保助中小企业发展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黑龙江省信用担保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上获悉,黑龙江省融资性担保事业已经成为该省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的重要助推力量。
    2012-03-07
  • 青岛禁止银行收取“管理费”扶持小微企业发展

    2月29日,本市召开了青岛市促进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暨中小企业工作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出组合拳扶持小微企业,其中涉及除银团贷款外,禁止商业银行向小微企业收取承诺费
    2012-03-06
  • 宁波小微企业将免征3年货港费

    从宁波市港航管理局了解到,为促进港口物流服务体系建设,今年起到2014年,宁波港航部门免征小微企业3年货物港务费,这一举措将为该市小型企业节省上亿元的开支。
    2012-03-06
  • 重庆小微企业有望获得50亿元贷款

    记者从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重庆小微企业今年有望获贷50亿元,其中重庆银行、三峡银行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将承担一半的贷款任务。
    2012-03-05
  • 青岛启动中小微企业外贸供应链服务平台

    “青岛市中小微企业外贸供应链服务平台”日前启动。该平台将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自选菜单式”、“个性化”等十余种专业化、一条龙的增值服务以及国际贸易服务、出口信用保险、融资担保等支持平台。
    2012-03-05
  • 为中小企业融资解忧江西组建担保联盟

    今年,江西省将拓宽全省工业园区融资渠道,组建中小企业担保联盟,有序发展小额贷款公司,成立和引入各类创业投资机构,缓解工业园区中小企业融资难。
    2012-03-02
  • 王岐山强调:加强对三农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4日至25日在河南省郑州市、许昌市考察金融工作,并主持召开中小金融机构座谈会。 他强调,要促进中小金融机构健康发展,并加强对“三农”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
    2012-03-02
  • 成都工商引导小微企业成就网商梦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工商局与成都市电子商务协会开展“成就小微企业的网商梦想”青年志愿者活动,为小微企业搭建开放的电子商务运营平台,旨在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资金紧张、订单减少等困难。
    2012-03-0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