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智能汽车品牌白皮书》发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05





  12月26日,第二届中国智能汽车品牌高峰论坛暨第二届“地平线杯”中国智能汽车年度车型评选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会上,除了揭晓第二届“地平线”中国年度智能车的最终获奖情况外,大会还发布了《2020年中国智能汽车品牌白皮书》和《中国智能汽车科技强国之路》蓝皮书两大专著。


  汽车评价研究院院长李庆文发布《2020年中国智能汽车品牌白皮书》。李庆文介绍,2020年2月,11部委联合印发的《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再次明确了智能汽车的定义和概念,而《2020年中国智能汽车品牌白皮书》领行业之先,率先厘清了中国智能汽车品牌的定义。


  《2020年中国智能汽车品牌白皮书》显示,中国智能汽车品牌是扎根于本土市场的汽车品牌,培育中国智能汽车品牌,对提升我国汽车产业的国际竞争力、扩大我国汽车品牌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建立国际汽车品牌新秩序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智能汽车品牌不是规划出来的,要靠企业创新、技术创新产生。因此,汽车评价研究院组织此次评选活动,就是希望为这些品牌的成长鼓与呼,以支持企业的创新、创造。”李庆文说。


  据了解,除了厘清中国智能汽车品牌的定义外,《2020年中国智能汽车品牌白皮书》还详细介绍了中国智能汽车产业发展的现状,并对中国智能汽车品牌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李庆文预测,未来中国智能汽车品牌势必会成长起来,并能成为世界级的智能汽车品牌。目前围绕这些品牌的研究工作还有很多。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名誉理事长、评选顾问委员会主席付于武,世界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FISITA)终身名誉主席、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评选顾问赵福全,汽车评价研究院院长、中国汽车品牌集群主席、评选总策划李庆文,建投华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单学为《中国智能汽车科技强国之路》蓝皮书揭幕。


  除发布《2020年中国智能汽车品牌白皮书》外,建投华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业务部执行总经理常亮还介绍了《中国智能汽车科技强国之路》蓝皮书的编撰概况。据悉,这本蓝皮书不仅介绍了全球智能汽车产业的发展现状,还总结了智能汽车发展的机遇以及产业面临的重构与颠覆局面,并涉及多项具体案例。(余娜)


  转自:中国工业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