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开启新十年,先从新LOGO开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07





  在近日举行的小米2021年春季新品发布会上,小米不仅发布了多款新品,还正式发布了全新的LOGO,这也是小米10年来首次重大升级品牌LOGO。


  据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介绍,今年小米进入了新十年。和十年前非常不一样,小米已经从十多个人到了三万多人,从一个国家拓展到了100多个国家,产品从手机拓展到了100多个品类,小米要用什么样的新面貌来面对新十年呢?市场部同学建议,升级我们的品牌识别系统,先从LOGO开始。


  据雷军介绍,小米新LOGO由NDC董事长、武藏野美术大学教授原研哉亲自操刀,历时3年完稿。小米新LOGO采用了新的“超椭圆”轮廓设计,替换原先的方形轮廓,视觉上更为愉悦、灵动、友好,还重新设计了“xiaomi”字母LOGO,同时继续沿用橙色作为品牌色,以传递年轻、充满生机的形象,并设定了黑色和银色作为辅助色。


  小米新LOGO的设计理念为“Alive”,即生命感设计,这是继“空”之后,原研哉提出的另一个重要全新理念。他认为 “科技越是进化,就越接近生命的形态。因此,人类与科技是不断接近的。”


  为此,小米还特别设计了动态标识(Motion Logo)——新LOGO并不是固定在四角,而是随环境变化灵活定位在最合适的地方,这颠覆了以往品牌LOGO使用的传统规则。雷军表示:Alive理念是小米对智能互联时代转折点的思考与回应,它将东方哲学的思考融入了品牌视觉当中,从更高的维度重新思考科技与人的关系——人是活的,科技也应该是活的。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和管理品牌标识,小米内部已成立小米集团品牌管理委员会,对小米集团品牌资产进行统一的维护、管理、监督,并将品牌规范使用纳入各业务部门年度考核。


  雷军表示:“面对新的十年,我们将以巨大的投入、无比的敬畏和持久的耐心来面对这全新的征程。小米将通过一系列雄心勃勃、极具耐心的计划,推动小米持续进化,全力开辟未来十年的新格局。”(安迪)


  转自:C114通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小米超越华为:成为欧洲第三大手机品牌

    小米超越华为:成为欧洲第三大手机品牌

    8月5日,据外媒报道,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了一份欧洲市场第二季度的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报告显示,小米超越华为,成为欧洲市场的第三大手机品牌。
    2020-08-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