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士特集成式AMT变速器比肩国际品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08





  随着中国AMT重卡市场快速升温,客户需求正从培育期转向成长期。国内市场国际化、用户群体年轻化、发动机的大马力法规标载要求和7月1日实行国六阶段排放等,都为AMT市场爆发提供了有利的客观条件。作为国内商用车变速器的龙头企业,法士特敏锐察觉到AMT已经成为重卡自动变速器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对此,法士特经过十多年的正向研发、生产、推广,推出的法士特·智行集成式AMT成功填补国内商用车自主研发集成式AMT自动变速器领域技术空白。


  法士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严鉴铂表示, “法士特的AMT产品油耗低、重量轻、服务好,成本低于国际竞品。法士特AMT的目标将与机械变速器卖一样的价格!”让每一位卡车司机能有一台信得过、开得起、用得好的AMT,就是法士特在新发展理念下对高质量发展的生动践行。


  “法士特·智行”中文含义为“智行天下、传动未来”,英文名“BeyondDrive”,意义为 “超越传动”。这款产品是法士特七年前就已立项,并于去年初正式推向市场的拳头产品,该产品完全对标国际最先进的技术,采用集成式设计理念,B10设计寿命为200万公里,最高传动效率为99.8%,代表着法士特创新智造的最高水平,未来将引领商用车传动系统自动化发展。目前,该产品市场表现良好,已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自主创新是法士特始终坚持的发展理念,五十余年间,围绕多元化、高端化、细分化的市场布局,聚焦商用车传动系统深度研发。法士特全力拓宽汽车传动领域的科技边界,大力拓展以齿轮传动技术为核心的产品应用领域,发展以高效、智能、环保、融合为重点的技术路线,在AMT领域已深耕数十载,产品覆盖所有的细分市场,已形成“生产一代、试制一代、研发一代、构思一代”的产品升级换代理念,并已完全掌握软件正向开发全流程,产品更适合中国用户以及路况的实际需求。


  法士特重卡AMT开始发力的同时,轻卡、中卡AMT已经投放市场,法士特自动挡变速器,实现350N·m到3200N·m全覆盖,从重卡到轻卡AMT,传统到混合动力、AT、CVT产品,一应俱全。这些智能化、自动化产品,将会在 “十四五”期间,为法士特的发展撑起半边天,同时将引领行业降本增效,让更多中国用户体验到卡车运输的安全、效率和舒适。


  今年前两个月,法士特·智行销量已超去年全年,后续随着产能的释放,销量还将进一步提升。同时,法士特投资新建的 “高智新”工厂将在今年底开始投产,形成年产20万台的产能。今后三年内,法士特集成式AMT将具备 40万台的生产能力,可全面满足各主机厂各种车型和应用需求。(记者 陈俊岐 通讯员 刘程程)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法士特50年:只用产品说话

    法士特50年:只用产品说话

    法士特第一代创业者响应国家“三线建设”号召,来自五湖四海,以振兴民族汽车齿轮工业为己任,满怀雄心壮志,在秦岭北麓、渭水南岸的同峪沟内艰苦创业。
    2018-10-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