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高端 时风打造核心建筑服务业品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09





  四年前,时风集团依托现有制造资源优势进入附着式脚手架领域,走出了一条 “协同发展、本质安全、专注高端”为核心的特色发展之路。在短短不到四年的时间,其附着式脚手架赢得了国内客户的青睐,将 “朋友圈”不断向外扩展,全力打造建筑服务业高端品牌。


  借鉴他山之石 注重本质安全


  时风集团进入附着式脚手架产业借鉴IBM、西门子等企业的 “柔性”发展成果,充分利用科研开发、生产制造、完善的营销服务优势,发挥自动化焊接、大型智能冲压、粉末喷涂等制造平台,形成大批量生产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的生产能力。


  作为中国运输机械行业的重点企业,“时风时风、路路畅通”的广告语塑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有效促进了认知及传播。可以说附着式脚手架产业成功嫁接了时风制造产业的资源优势,实现了与其他产业协同发展的完美融合。中国建筑、中国中冶、中国中铁等纷纷到时风现场参观制造工艺全流程,一致认为:现代化施工最注重的就是安全问题,脚手架的安全至关重要,看到时风现在的产品,从材质外观、工艺方案不难发现时风是质量信得过的企业。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会长喻皕秋来时风调研时认为:时风强大的制造平台所造就的加工能力不仅有利于保障产品质量,更有利于引领行业改变散乱发展现状,对提升行业发展整体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时风集团产品研发、生产制造、施工管理、业务拓展 “四位一体”全产业链运行,确保脚手架产业 “本质安全”。所谓的本质安全就是指通过消除或减少具有危害特性的物质,或改变工艺过程、条件,使危害最小化、生产系统更安全,从而降低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和事故后果的严重性。本质安全能够将风险控制的重点转移到风险出现的源头上,为风险管控提供全新思路。


  专注高端领域 实现共赢发展


  专注高端,与建筑行业优质企业广泛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据业内专家调研发现,附着式脚手架行业经过20年的发展,行业内形成的企业生产规模并不大。


  然而,时风集团进入这个行业就是要立足高端,以规模化降本增效,以专业化提升服务,把产品、服务提供给高端客户。决不允许因价格战而降低标准要求、牺牲产品质量,从而给行业带来安全隐患。时风附着式脚手架从开始运作就注重与建筑行业大企业合作,先后与中建、中铁、中冶、中信、保利地产、绿地集团、中海地产、碧桂园集团、华冶等国内建筑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从运作的实践来看,目前,一、二线城市、品牌企业是附着式脚手架的主市场,如武汉、天津、济南、青岛、西安等城市,其项目标准要求高,在设备工具的选择上首推更加安全、可靠、美观的附着式脚手架产品。服务高端用户,靠的不仅是高安全性的产品,还必须有 “真诚到永远”的服务和过硬的设计施工技术。在济南玖唐府项目中,为了防止外协劳务工期严重滞后,时风抽调组成骨干团队,利用下班时间连续突击,不仅保证了工期,更收获了承包方的感动。


  据了解,2019年4月,中信公司齐河23栋楼项目动工在即,由于种种原因,其他脚手架供应企业中止合同,给项目开工带来很大的被动。中信公司抱着试试的态度找到时风,看能不能既能合作,又要保证项目如期开工。时风集团当即答应了这一要求,从签订合同到主体设计再到材料进场,仅仅用了4天的时间,接下来40多天的时间23套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全部进场,创造了行业奇迹,这使中信公司大受震动。


  当前,正在开展的天津中海城市广场项目、天津中科曙光项目,是时风截至目前承接的难度最高的项目。难点在于楼体高度均超过150米,属于超过一定规模的危大工程;楼体结构复杂,层高变化大,施工复杂难度系数高。天津中海城市广场项目建筑结构墙体厚度随层高逐渐变化,施工防护难度大;天津中科曙光项目为扭动的五棱柱结构,三面呈扇形随层扭曲变形内收,施工复杂难度系数大。这两个项目给脚手架设计、施工和安全防护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时风技术团队多次到现场进行论证,最终确定出最优方案,确保施工过程高安全性,赢得了项目总包方的认可。这是时风脚手架设计能力和快速制造能力的体现,也是时风集团致力打造建筑服务业品牌的有力佐证。(郭宇)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时风集团荣登山东工业企业100强榜单

    时风集团荣登山东工业企业100强榜单

    日前,山东省百强企业发布会在泉城济南隆重举行,会上发布了2019年度山东省工业百强企业榜单,时风集团再次荣登榜单。
    2020-12-01
  • 时风集团获评“中国内燃机行业排头兵企业”

    时风集团获评“中国内燃机行业排头兵企业”

    多年来,时风发动机依托时风集团中央研究院的强大科研和企业高端智能制造平台,充分吸收国内外先进经验,以其先进的产品性能、可靠的产品质量获得了用户的认可,受到国内外客商的一致好评。
    2021-04-0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