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立液压用恒心做产品获点赞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20





  近年来,恒力液压公司先后获评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工信部工业强基工程重点产品、工艺 “一条龙”应用计划示范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中国绿色铸造示范企业等,是国家和行业标准制定单位,同时,更是液压行业响当当的中国名牌企业。


  获得了如此多的荣誉,恒立液压到底有哪些过人之处哪?


  恒立液压创建于1990年,其前身是无锡恒立液压气动有限公司。经过30余年的创新发展,恒立液压从一家只有7名员工的作坊式企业发展成为全球范围拥有四大研发中心,9个制造基地,总资产超100亿元、市值超1100亿元,集高压油缸、液压泵、液压阀、液压马达、液压系统和高精密液压铸件、气动元件等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大型跨国经营企业。


  看重创新研发能力


  恒立液压的发展离不开多年来坚持实业发展,对液压元件核心关键技术的研发和攻关。


  目前,恒立液压在江苏常州建有江苏省高压油缸研发中心以及江苏省超高压油缸小型化轻量化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另建有江苏省工程中心、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常州市工业设计中心和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拥有一支来自日本、德国、美国等国家液压行业技术专家组成总数500余人的国际化液压元件及系统研发团队,年均研发投入达4%左右。


  近年来,恒立液压积极推动智能制造和企业数字化转型。已建有3个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1个江苏省示范智能工厂,实行严格的5s管理,购置了全球领先的生产制造设备,运用先进的工艺和信息管理技术,实现了液压产品的绿色、高效、智能化设计和生产。


  2013年以来,公司先后承担了省部级项目10余项。产品技术多次获得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行业技术进步奖等。


  瞄定全球先进水平发力


  液压系统对制造业十分重要,过去在这方面我国存在一些短板,现在该公司通过合作创新取得一定突破。继续坚持合作创新,始终瞄准全球和全行业先进水平是恒立液压始终不渝的追求。


  据了解,在江苏恒立液压等内资工程机械用核心液压零部件制造企业崛起之前,经常会出现国内主机厂的产量不由产能决定,而是由进口液压件数量决定的情况。直到恒立液压等少数企业在高压液压泵阀等领域完成了技术的突破,才让工程机械行业这一 “卡脖子”问题得以解决。


  恒立液压相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恒立液压开始进军液压泵阀产业领域,通过近8年自主研发,掌握了高压柱塞泵和液压多路阀的多项关键核心技术,实现了中小型挖掘机用液压泵阀的规模化生产,主要客户包括三一、徐工、柳工、临工、山河智能等国内一线主机品牌,实现批量进口替代,扩大了国产品牌挖掘机的市场销售占比。


  根据2020年国内挖机销售品牌占比统计,国产挖掘机已占到65%的市场份额。恒立液压是目前国内少数真正意义上直接进军整机OEM市场,可以为整机厂提供全系列液压元件及系统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目前,恒立液压布局全球发展,已在日本、美国、德国等国家设立了恒立海外研发中心,整合和吸收全球优质的技术人才资源来服务于企业创新发展战略。


  不光有恒心更要做成恒业


  企业名字 “恒立”寓意何在?那就是不仅要永恒立起来,而且要勇敢立在潮头。不光有恒心,更要做成恒业。


  展望未来,恒立液压将继续深化和巩固内资品牌挖掘机高压油缸龙头的产品发展战略。“将加大研发投入,保持技术、质量的绝对优势,强化和巩固公司产品在内资品牌挖掘机高压油缸的龙头地位并逐步加大公司产品在外资品牌挖掘机高压油缸的市场份额,加快国际化进程;加大特种油缸的研发与投入,保持技术领先,保证特种油缸生产、销售持续稳步增长;依托公司高精密液压铸件、液压元件及系统的研发生产基地,不断提升挖掘机用主控泵阀、高端液压系统的市场份额。”恒立液压相关负责人说道。


  同时,该公司将加大外延式并购力度,寻找国际优质液压资源不断进行整合;加大对机械、电子、液压三维一体高端综合集成设计能力和应用能力的建设,特别是加大对机电液综合控制技术的研发和复杂机电液系统智能运动控制技术应用,努力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端液压设备供应商和液压技术方案的提供商,助推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升级发展。(沈新竹)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