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将推出换电出行品牌,首款车型命名为枫叶60S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1-20





  日前,吉利宣布,即将推出全新换电出行品牌,而该品牌旗下的首款智能换电轿车枫叶60S将于2022年2月份正式上市。


  据吉利透露,该车具备“可充可换”能力,能够为用户提供30min直流快速充电模式和60秒换电模式。


  吉利表示,其采用的换电架构是吉利与力帆成立的合资公司提供。


  官方资料中对该公司的描述是“将构建从营运用户和私人市场的全维度车电分离换电生态,不仅能让网约车用户切实感受到换电带来的便利高效,同时还能一次性降低购车成本,实现收益最大化。”这意味着,当前以蔚来汽车为代表的换电模式将在传统车企中进一步被实践和普及。


  在换电站建设上,新品牌将以重庆为先头阵地,将换电站“辐射”全国重点城市进行扩建。根据规划,到2025年,吉利和力帆成立的合资公司将部署5000座智能换电站。


  据介绍,支持换电的枫叶60S将针对网约车和私家车两大市场。而相比之下,界面新闻认为其在网约车市场将更具用武之地。


  对网约车司机来说,冬季可能是最难熬的季节,除了纯电车本身续航大打折扣外,“充电难”成了网约车司机们最大的槽点。网约车司机抱怨最多的就是“除了充电就是在充电的路上”、“充电半小时排队1小时”。足见充电桩的短缺仍然是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


  新能源车的成本优势让众多出租车、网约车司机将其作为首选。另外,自2018年以来,广州、深圳、海南、昆明、太原、大连、沈阳等地都相继出台加快新能源网约车推广政策,并规定凡新增的网约车必须为新能源汽车。然而随着新能源汽车的不断渗透,很多基础性、技术性问题已经到了不得不解决的关键期。


  在用户实际使用过程中,除了产品本身存在的续航、安全问题外,最突出的就是基础设施短缺带来的“充电难”问题。相比燃油车用户可以在网络密集的加油站加油,新能源汽车车主却要苦苦寻找充电桩,并且受到不同城市城区规划限制,城市充电桩分布不均,而用户想要安装更方便的私家充电桩,其中的步骤也非常复杂。


  据公安部数据统计,截至2021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784万辆,充电基础设施保有量达261.7万台,车桩比例仅约1:3。


  相比私家车主更依赖于慢充的个人充电桩,需要更快补电速度的网约车司机使用公共快充电桩的频次更高。如何能提高补能速度,节省时间成本,同时能获得更好的用车体验,才是网约车司机们的最大诉求。


  吉利和力帆成立的合资公司的最大意义,就是通过在网约车市场构建换电新模式,从而带动私家车市场齐头并进。(记者 周纯粼)


  转自:界面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吉利汽车发布“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技术品牌

    吉利汽车发布“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技术品牌

    5月10日,在首个“中国品牌日”当天,吉利汽车(杭州湾)研发中心全面启用,同时,吉利还正式发布了“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技术品牌,并将每年的5月10日设为吉利汽车技术开放日。
    2017-06-02
  • 吉利汽车:耐住寂寞的中国品牌之路

    在汽车产业逾百年的演变史中,不断变化的技术理念、智能化的技术导向都指向了同一个目标:更人性化,更安全。归根结底,汽车是人创造出来,为人服务的工具。显然,吉利深谙此道。
    2017-06-13
  • 吉利:敢想敢做敢创新的中国品牌先锋

    吉利:敢想敢做敢创新的中国品牌先锋

    日前,在北京举行的2018中国汽车品牌发展峰会上,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喜获“中国品牌先锋”荣誉。紧跟着第二天,吉利汽车发布2018年1月销量信息:单月销售15 51万辆,同比增长51%,博越、新帝豪等8款车型月销过万辆。
    2018-02-27
  • 领克02全球首秀 吉利演绎中国品牌“春天的故事”

    领克02全球首秀 吉利演绎中国品牌“春天的故事”

    3月26日,吉利汽车旗下高端品牌领克汽车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发布了其欧洲战略,力争在全球汽车行业的制高点欧洲市场为中国品牌代言;同时,领克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型高能轿跑SUV领克02全球首秀,向时尚之洲诠释都市升级美学。
    2018-03-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