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重汽 齐鲁样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3-24





  好客山东人,好品山东造。在山东,一大批大国重器、高科技产品正在惊艳世界。


  新年开局,中国重汽利好消息频传。


  2022年1月,山东重工集团向山东港口集团交付首批中国重汽氢燃料重型牵引车,“氢进万家”科技示范工程再获新突破。


  2022年3月,中国重汽重磅推出全新一代汕德卡C9H,实现150余项升级,向更高端的重卡产品全面进阶,进一步稳固中国高端重卡领军者的地位。


  “无忧换挡AMT系统开发”项目、“重型牵引列车超低风阻核心技术”项目、“汕德卡G系列车型开发及产业化”项目……中国重汽的多个重点项目,成为山东“骄傲”、齐鲁样板。


  2022年3月,随着第一批“好品山东”品牌名单发布,中国重汽当之无愧入选。


  中国重汽交付的黄河氢燃料电池雪蜡车,是中国第一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雪蜡车。


  加速布局中高端、多品牌、全系列产品


  中国重汽始终坚持“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深刻洞察市场风向,坚守品质至上,满足细分市场需求。拥有黄河、汕德卡、豪沃等全系列商用汽车品牌,是我国重卡行业驱动形式和功率覆盖最全的企业,已成为我国最大的重型汽车生产基地,为我国重型汽车工业发展、国家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被誉为“全球重卡行业增长最快、最具竞争力和成长性的企业”。


  统计显示,重卡全年市场占有率约20.5%,其中,出口重卡连续17年保持全国首位。


  随着豪沃TH7、豪沃TX载货、中国重汽VGV以及适配潍柴机的各类型车辆的逐步推出与获得市场认可,中国重汽的产品谱系不断完善,对于公司重卡总体市占率的提升将继续起到引领作用。目前,中国重汽也已完成中高端、多品牌、全系列的产品布局,成功抢占市场先机,成绩令业界瞩目。


  保持技术领先抢先新能源赛道


  在国家排放法规进一步趋严的背景下,传统燃油重卡市场进一步压缩,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大幅度增长,智能网联产品的应用也将更加专业化、系统化,日新月异的发展趋势进一步体现了汽车行业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


  身处“大变局”,中国重汽目标明确、脚步坚定:将始终坚持走高科技、高质量道路,持续保持技术领先。在新能源赛道上,中国重汽将依托自身产品结构,结合对细分市场的深度理解,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全面布局纯电动、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三大技术路线,基于商用车多样化的应用场景,面向牵引、载货、工程、专用四大类车型,开发全系新能源商用车产品,完全自主开发的全系列电驱桥技术也将全面布局,3-16吨级电驱桥新产品将陆续投放市场。


  推动科技创新打造齐鲁样板


  全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是中国重汽在前行道路上始终坚持的准则。


  在2021年底召开的中国重汽集团召开第二届科技创新发展大会上,谭旭光提到,近两年是重汽“投入最大、速度最快、成果最多的两年”;近3年研发投入是过去10年的总和;重汽研发人员数量实现翻番增长;全新一代高端黄河重卡技术、品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谭旭光号召中国重汽全体科技人员勇立潮头,敢为人先,争做科技路上的造梦人、追梦人、圆梦人。


  随着“双碳”愿景目标在全球获得越来越多共识,氢能成为能源转型发展的战略方向,氢能技术研发和产业化进入提速阶段。2022年1月,首批中国重汽氢燃料重型牵引车向山东港口集团交付,“氢进万家”科技示范工程再获新突破。此次交付的重型牵引车,不仅可以实现零排放,还可在5分钟内实现加满氢。


  “可推广、可复制的氢能产业齐鲁样板”正加速在港口、园区、高速路等场景上的布局与示范运营。


  正如谭旭光所说的,“我们都要有社会责任感,积极推动竞合理念落地,共同应对未来科技和市场竞争挑战。只有大家都强了,中国的商用车行业才能在全世界屹立不倒。任何一家企业都不可能独揽中国市场,只有在强烈的竞争‘阵痛’中,不断推动产品迭代升级,才能迈向世界一流。”


  转自:大众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质量月”讲述品牌故事 中国重汽彰显质量自信

    “质量月”讲述品牌故事 中国重汽彰显质量自信

    3月14日,中国重汽在山东济南总部举行了一场有我“中国重汽质量更好中国重汽品牌更响”故事会,发出重汽质量管理和品牌建设最强音。
    2018-03-27
  • 中国重汽:自主品牌的骄傲

    中国重汽:自主品牌的骄傲

    正因为中国重汽主动抢抓各种机遇、应对各种挑战,保持了企业的持续快速发展。所以,当重卡行业正处于以智能网联技术、新能源技术为代表的新技术革命的攻坚阶段,中国重汽再次紧跟时代大潮,成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企业。
    2018-05-29
  • 持续加大自主研发力度 中国重汽斩获六项大奖

    持续加大自主研发力度 中国重汽斩获六项大奖

    日前,从中国重汽获悉,该公司近期捷报频传,旗下产品分别荣获2021-2022年度"赢运之骥"影响力、2021"谁是第一"商用车年度评选等六项大奖。
    2021-12-13
  • 中国重汽豪沃轻卡荣获经典城配轻卡大奖

    中国重汽豪沃轻卡荣获经典城配轻卡大奖

    近日,在中国物流商用车专家委员会、第一物流网和韬客商用车网等单位主办的2021-2022年度“赢运之骥”影响力活动盛典中,中国重汽HOWO统帅轻卡一举夺得“经典城配轻卡”的重量级大奖。HOWO统帅产品重新定义城配物流细分市场行业新高度。
    2021-12-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