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智算发布品牌新主张 服务全面升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3-31





  3月29日,曙光智算召开品牌主张线上发布会,提出“算力链接价值”品牌主张。力求通过资源聚合、生态协同、模式创新,打造先进、高效的算力网络,为用户链接多元价值。同时,中科曙光副总裁、曙光智算总经理曹振南宣布,面对当前算力网络建用需求,曙光智算服务全面升级。


  从国家政策角度来看,云网融合、算力网络乃至算网融合已成为高频热词,并且,聚焦算网融合方向,已初步形成自顶向下的政策布局。2020年,发改委明确了新基建的内涵,建设集算力、网络、新技术于一体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2021年,“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指出要统筹推进传统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2022年,“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启动。


  中国信通院主任田辉在会上指出,当前,数字化已经成为产业经济全面演进的一个重要特征。以数字化为基础的新型基础设施已经是实体经济全面升级,打造新模式、新业态的一个重要基石。传统的高速网络连接已无法满足当前的泛在计算需求,计算场景的多元化、泛在化需要更高效的算力连接,“计算+网络”融合发展将成为未来数字时代趋势。同时,算力网络涉及互联网、通信、高密度计算等多个领域,具有规模庞大、产业链条繁杂交错等特征,亟需构建统一开放的应用创新平台,满足差异化算网应用需求,凝聚产业共识。


  作为曙光旗下的子公司,近几年,曙光智算持续深耕算力服务,通过前瞻布局,一张遍布全国的算力网络已初步构建。曹振南在会上表示,曙光智算目前实现了对算力、存储、网络以及数据等分布资源的整合,并通过统一的算力服务平台(AC平台),根据科学计算、工程计算和智能计算等场景需求,向用户输出算力、算法、数据、应用高度协同的一体化资源。此外,还通过增值服务加持,例如API接口开放、适配环境优化、商业模式定制等,将产业链生态做大,降低用户使用门槛,赋能用户创新发展。(记者 李静)


  转自:经济参考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