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品牌势能提升运营效率 汾酒迈出改革复兴新步伐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4-12





  汾酒日前发布2022年1—2月经营情况公告。经初步核算,2022年1—2月,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74亿元以上,同比增长35%以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亿元以上,同比增速50%以上。


  仅两个月时间,不仅收入超过去年一季度73.32亿元,净利润更是较去年一季度净利润21.82亿元超出5亿元之多,盈利增长非常强劲。


  在前不久召开的汾酒职工代表大会上,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清茂表示,汾酒高质量发展的蓝图已悄然打开,公司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提质增效为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良性平稳增长,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1年,公司持续完善汾酒、竹叶青、杏花村市场战略布局,推动长江以南市场稳步突破,夯实市场发展基础,积极拓展清香版图,市场营运效率不断提升。持续优化产品结构,积极落实汾酒“抓青花、强腰部、稳玻汾”的产品策略,推进产品高端化策略实施,推进圈层拓展,青花系列产品及中高端产品布局优化成效显著;稳固构建起竹叶青青享、荣耀、传统三大系列产品结构,青享系列新品实现回归主流消费场景和消费人群。持续壮大优质经销商队伍,做好合作伙伴的结构优化与分级,终端管理能力大幅提升。电商平台旗舰店运营水平居行业前列,销量稳步攀升,实现了电商渠道与实体渠道的有效融合。


  2022年是汾酒战略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也是汾酒乘胜追击,乘势而上,向更优结构、更好效益、更高质量进发的关键之年。1—2月,汾酒延续了强劲的发展势头,持续聚集品牌势能,全面提升运营效率,各销售区域克服疫情影响,提前布局春节旺季,整体市场动销良好,青花汾酒系列等中高端产品实现大幅增长,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实现历史最高水平。


  转自: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清香汾酒跨越千年成就中国酒魂

    清香汾酒跨越千年成就中国酒魂

    汾酒是中国白酒的根,是中国白酒的源,是中国白酒的祖庭。“根”、“源”、“祖”,魂之所系也。国酒之源,清香之祖,文化之根,跨越千年的清香汾酒,成就中国酒魂。
    2019-09-06
  • 汾酒品牌价值首破千亿 综合增速居全国酒企第一

    汾酒品牌价值首破千亿 综合增速居全国酒企第一

    报告显示,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品牌价值达1396 55亿元,位居榜单第7位,较去年上升1位;品牌价值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较2018年净增497 87亿元,综合增长绝对值与速度排名居全国酒企第1名。
    2019-10-14
  • 汾酒入选民族品牌振兴中华老字号

    汾酒入选民族品牌振兴中华老字号

    近日,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以下简称“汾酒集团”)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华老字号振兴行动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拥有悠久历史与厚重文化积淀的汾酒,将在新的发展阶段实现从“汾酒文化”到“文化汾酒”的转变,实现清香天下...
    2019-11-06
  • 山西汾酒集团坚守高品质 创造高价值

    山西汾酒集团坚守高品质 创造高价值

    一直以来,白酒品质以及企业质量、生产和服务体系,是白酒企业发展壮大的基石。汾酒作为清香型白酒的代表,得益于生产方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山西汾酒集团)对质量的坚守,创造出了令人瞩目的价值,走出了...
    2020-03-2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