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完达山向世界展示更多"中国智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4-13





  从国家政策到企业改革,从升级配方到升级奶源,我国的奶粉行业正在迈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在这一阶段,注重产品品质,深化高质量发展;聚焦消费需求,践行供给侧改革;着眼生态,助力行业可持续发展等,已逐渐成为中国奶业的主要任务。


  着眼源头满足消费者多元需求


  自2015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以来,我国乳业已经成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之一。而加强奶源建设、整合产业链资源对于乳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来说有着重要意义。


  北大荒完达山乳业位于北纬42°—47°黄金奶源带的高寒生态牧场,不仅拥有营养丰富的黑土地,高达70℃的冬夏温差以及全年6—7个月的超长冻土期也使牧场光合作用充足,天然生态环境下培育出富含植物粗蛋白的牧草,为其引进的纯种荷斯坦牛提供优质饲料。值得一提的是,北大荒完达山乳业还从自有的386万亩草原牧场中择优选址,打造了首个A2有机牛奶核心产区,率先推出高寒生态A2有机系列产品。


  此外,其奶源基地还实行了“集中机械榨乳,快速冷链运输”以及收购原奶“直通车”的管理模式,并通过一系列信息化操作实现可追溯管理,牛群管理、产乳管理、牛群繁殖、饲养饲料、疾病与防疫、统计与分析等功能可全程视频监测,保证奶源品质。


  消费需求和市场竞争的不断变化,让各乳企在奶粉配方上“大做文章”。伴随着近两年低糖低脂食品的兴起,乳企也开始注意到了“低GI(血糖生成指数)”这一热点。早在2020年,北大荒完达山乳业就推出了安力聪菁悦A2 β-酪蛋白有机孕产妇奶粉,该产品在2021年成为国内率先获得“有机产品+低GI食品”双认证的调制乳粉。


  此后,2021年北大荒完达山乳业又推出了其首支专为控糖人士打造的“双低G”调制乳粉产品——黄金季糖宁高膳食纤维轻盈配方奶粉,该产品获得了SGS(瑞士通用公证行)颁发的“低GI食品”认证证书,其GI值为17,GL(升糖负荷)值为8.6。


  依托“捏把黑土冒油花,插双筷子也发芽”的北大荒,地处世界三大黄金高寒生态牧场核心区,零下40℃珍稀奶源带,北大荒完达山乳业从源头保障产品安全,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不断向更高质量发展。


  持续精耕与中国乳业共谋新发展


  “乳”养时代,需要乳企开发以精准功能性满足多元化消费需求的产品。据了解,黄金季系列奶粉是北大荒完达山乳业专为我国中老年人群开发的。对产品的不断创新升级,是北大荒完达山乳业基于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道路,通过对消费者诉求的分析及预判,细分化、健康化、功能化,潜心专注低GI配方设计研究,向世界展示更多“中国智慧”的实际举措。


  在行业不断发展的过程中,新的消费群体、新的消费需求以及新的竞争格局都在倒逼乳企快速发展。从近年来的趋势来看,除了产业链和产品配方,各乳企也越来越重视产品研发,不断增大资源投入。为此,北大荒完达山乳业不仅搭建了以博士研究生为学术带头人的科研团队,与美国、以色列等国际研发机构共同构建国际化研发体系;还于去年与江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立协同创新实验室,在中国母乳研究、乳脂深加工和功能脂质开发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长期研究合作。


  无论是对奶源品质的严格把关,还是对产品研发的持续发力,抑或是对新配方的潜心研究,北大荒完达山乳业真正从消费者角度出发,深挖当代消费者的健康需求,为其饮食安全和品质生活保驾护航。我国的乳企正在努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消费者的健康和美好生活提供营养助力。(其文)


  转自:中国食品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