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集团深耕海外市场 自主品牌“出海”记录不断被刷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6-02





  疫情影响使全球汽车产业面临巨大压力,作为国内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北京汽车集团持续深耕海外市场,旗下的新能源汽车、越野车、商用车的多品类产品都在海外市场取得了不断增长的业绩。


  作为第一个跻身菲律宾前十的中国汽车品牌,北汽集团旗下北汽福田公司立足中菲优势,实现产品在菲组装加工,直接解决当地就业700余人,全菲服务营销网络解决就业5000余人,充分实现了产业链供应链的优势互补。通过不断的技术升级与市场开拓,北汽福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已在菲律宾六轮卡车市场连续两年销量第一,在冷链运输、物流货运、医疗救护、消防、客运等细分市场深入运营,与当地医疗、社区、安防、交通等开展了广泛和深入合作。


  近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一行赴北汽福田菲律宾公司调研,考察中国企业在菲律宾的运作情况。黄溪连表示,北汽福田是中菲合作的成功实践。过去六年,中国对菲协议投资额超1600亿比索,比前六年增长近三倍,中菲合作大有可为。


  菲律宾市场是北汽集团国际业务的一个缩影,不管是乘用车还是商用车,北汽自主品牌产品的足迹已遍布世界各地。


  截至2022年4月,北汽集团BAIC品牌已在全球建设184家销售网络。高端SUV车型北京X7成为2021年越南3万美元价格区间的家用SUV销量榜冠军。今年一季度,北汽国际开设的城市展厅在安曼正式营业,引入三款车型;随着北京越野连续第二年参加在沙特阿拉伯举办的达喀尔拉力赛,多款车型在该国销量持续走高。


  今年一季度,北汽福田海外销售超过22000辆,其中三月份突破9000辆,再创历史新高。在智利,70辆全新FOTON纯电动公交车近期正式交付首都圣地亚哥大都会南区;在尼日利亚,北汽福田400辆欧曼GTL重卡产品近期正式交付非洲客户。


  据介绍,北汽集团海外业务一直在前行,自主品牌“出海”记录不断被刷新,成为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智造”汽车的代表之一。(记者 李志勇)


  转自:经济参考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北汽集团明确自主品牌两大发展方向

    北汽集团明确自主品牌两大发展方向

    作为国内首个公布去燃油车时间表的大型汽车集团,北京汽车集团未来的自主品牌发展战略一直引人注目。日前,北京汽车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进一步明确北汽集团自主品牌产品未来发展的两大战略。
    2018-08-27
  • 践行高质量发展 北汽集团名列中国500强企业31位

    践行高质量发展 北汽集团名列中国500强企业31位

    9月2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2018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北汽集团以4703 4亿元营业收入,位列中国500强企业第31位,比上一年度提升3位。
    2018-09-14
  • 北汽集团发布“北京”品牌

    北汽集团发布“北京”品牌

    “北京”品牌的全新理念是:承载北汽越野积累半个世纪的军工品质与科技基因,以打造“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为愿景,“唯越野·行无疆”,营造“探索·极致”的越野体验,成就特而不凡的越野文化。
    2019-04-19
  • 从BEIJING到世界向未来 北汽集团开启自主发展新篇章

    从BEIJING到世界向未来 北汽集团开启自主发展新篇章

    10月15日,北汽集团新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隆重举办。发布会上,北汽集团正式发布了北汽自主乘用车BEIJING品牌,并向全球喊出 "从BEIJING到世界向未来 "的豪迈口号。
    2019-10-2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