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医疗发布品牌使命与五大医疗场景方案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7-27





  7月23日,在第23届CHCC全国医院建设大会上,美的医疗正式对外发布了“尊重生命的每一秒”的品牌使命和五大医疗场景解决方案,即医技楼场景、手术部场景、门诊药房场景、住院病区场景以及后勤指挥中心场景。


  “医院被认为是最复杂的建筑之一,不像酒店、办公楼、体育场馆的功能相对是单一的。”美的医疗智慧医院首席专家孙靖表示,医院既有公共建筑的特性,又有检验检疫、住院、手术室、医疗教学等立体要求,因此需要一套跨专业、满足不同功能需求的综合应对方案。


  孙靖表示,回顾当前的技术交付模式,把不同专业的系统集成到一个复杂平台上,而后为用户使用,但这个过程中需要依赖大量的专业人员与能力,且迭代升级极为困难。在未来,美的医疗倡导的是更灵活、更以人为本的交付模式,搭建一个场景与医疗流程为中心的公共技术平台,而后匹配不同空间场景,各系统随需而动,服务于人。


  以门诊药房场景的静配中心为例,配制输液袋是一个重复的工作,时间长还担心配制准确率的降低,或者配液师的职业伤害发生。美的医疗提供了相应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从医生开处方到自动配液,再以每秒8米的速度很快速的把这些着急使用的输液袋发到对应的病房里去,实现从“人等药”到“药等人”,节约患者的每一秒。


  以住院病区场景为例,数据显示,通过洗手可以降低约50%的院内感染,但是中国目前在医院洗手的完全率小于30%。美的医疗从系统到场景的变革,把建筑智能化、医疗辅助智能化、医疗信息化融合到一起,通过洗手机、智能工牌(定位、身份识别、停留时长)之间的系统联动,针对每个科室、每个病区、每段时间进行智能化的洗手检测,并且不断去迭代和回溯,进而有针对性的提供相关的宣教,洞悉和保障医疗服务的每一秒。


  纵观国际知名的医疗企业,其医疗品牌的背后,不仅有医学设备,还有医疗信息化、能源、楼宇自控等业务,呈现的是一种整体医疗的交付。而目前国内相对缺乏这样一个医疗集团品牌。“美的医疗有很大希望成为中国多元化的医疗科技的领导者和践行者。”和祐国际医院副院长郑其进表示。(记者 朱国旺)


  转自: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