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用车品牌“探鹿”正式发布 新能源物流车市场前景广阔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8-09





  最新发布的《中国商用汽车产业发展报告》显示,中国新能源商用车渗透率将有望快速提升。中国新能源物流车市场前景广阔。


  商用车作为拉动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的关键支柱,其新能源发展对整个汽车行业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在“双碳”战略下,道路交通运输工具的新能源化势在必行,这为新能源商用车带来了巨大商机。


  记者29日获悉,开心汽车正式对外发布新能源商用车品牌:探鹿(英文:TECROLL),并和国内新能源汽车交付平台步甲汽车(BUJIA AUTOMOBILE)联合举办“探鹿”电动物流车的首次交付仪式,并将尽快应用于汽车物流市场。


  此次交付车辆是为步甲汽车定制生产、蓝牌新规、享受合规路权的电动物流车。核心的三电部分采用宁德时代81.14度磷酸铁锂电池,续航里程(等速法)300公里以上,满载续航里程可达200公里以上。电池电量从20%到100%的充电时间不超过1小时;电机峰值功率可达120kW,远超同类4.5吨轻卡电机配置,提速快、爬坡强、能耗低。


  据介绍, 随着“探鹿”品牌第一种车型的交付,开心汽车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全价值链布局也在逐步展开,将按照规划在多个场景,不同容积、载重量及功能需求基础上推进落实后续合作的新能源商用车型,与同业协同形成整个产业生态链的正向驱动,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开心汽车新能源商用车至今已获得4万台意向订单,按计划于第三季度陆续实现批量生产和交付。


  业内预计,尽管2022年中国商用车销量整体将下降一成以上,但新能源商用车销量仍将有超过50%以上的增幅,拉动整个汽车行业发展。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