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品牌短板 新能源汽车品牌集群在京成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9-29





  9月16日,在北京举行的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 (以下简称装备中心)与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共同发起的“新能源汽车品牌集群”正式宣告成立。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苏波,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刘平均等见证下,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孙逢春和装备中心主任瞿国春为新能源汽车品牌集群揭牌。


  苏波表示,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已经具备了与汽车强国同台竞争的新优势,但还缺少国际知名品牌,特别是缺少高端品牌。搭建新能源汽车品牌集群的目的就是要 “补齐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对薄弱的品牌短板”,“汇聚国内优质新能源汽车行业资源,‘抱团’提升品牌影响力、加快培育国际知名品牌”。


  刘平均介绍了欧美发达国家品牌建设的成功经验,以及我国获得国际标准化组织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永久秘书国地位的历程。他表示,我国应持续推动中国品牌价值提升,获得国际标准制定的权威话语权。成立新能源汽车品牌集群,与发达国家集团品牌充分竞争,将引领我国新能源汽车品牌走向世界,开拓国际市场。


  会上表决通过了 《新能源汽车品牌集群规约》和组织架构,苏波担任首席专家,孙逢春和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为特邀专家,瞿国春担任专家组组长。装备中心作为新能源汽车品牌集群秘书处单位,装备中心副主任姚振智担任集群秘书长,装备中心综合处处长邱彬担任集群常务副秘书长,装备中心政策规划处副处长李方正与中国国家品牌网副总裁郭建策担任集群副秘书长。


  新能源汽车品牌集群成立后的主要工作包括:一是牵头起草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和认可度的品牌评价标准;二是以标准为依据,联合国内外权威机构开展品牌评价工作,发布 “新能源汽车品牌榜”等系列成果;三是开展新能源汽车品牌领域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问题研究,提出系统性提升品牌价值和影响力的具体建议;四是向世界推广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优秀企业、优质产品、先进技术,进而带动中国标准、中国模式和基础设施走向世界。(余娜)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