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出品牌育出风采——遵义钛业实施品牌战略扫描


时间:2012-03-20





  2011年,遵义钛业生产的“航天牌”海绵钛出口美国、德国等国家,出口创汇创历史新高,出口量位居国内海绵钛企业第一,标志着“航天牌”海绵钛质量得到信任与认可,展示精心培育品牌的风采。中国质量协会“中国质量鼎、中国用户满意鼎”活动组委会在人民大会堂授予公司“中国质量鼎”。


  当今品牌竞争的时代,企业没有品牌,就等于没有拿到进入市场的通行证。一个好的品牌,不仅意味着具有良好的品质,更意味着完善的服务和值得信赖的市场信誉。真正具有竞争力的优秀品牌必须通过品牌资产的不断积累和品牌价值的不断提升来实现。


  位于依山傍水的历史名城遵义市南郊,座落在“遵义国家钛材料特色产业化基地科技园”中的遵义钛业是国内最大的海绵钛全流程冶炼企业,国家鼓励类产业企业,民用工业军品配套企业。该企业十分重视在企业员工中孕育品牌意识,“航天牌”海绵钛至今连续10年获得贵州省名牌产品殊荣。遵义钛业获取的名牌效应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实施品牌战略的回报,打造产品在用户心中成为名牌,铸就产品成为名副其实的“民牌”是遵义钛业决策层、管理层、执行层共同的理念。在这种理念的推动下,遵义钛业确立了“诚信感动客户,精品回报市场,科技托起明天,协作振兴钛业”的宗旨。确立了“高起点、快速度、大跨越”打造名牌,做好、做大、做强品牌的企业发展之路。


  要做品牌,遵义钛业深知要分析产品的市场潜力、发展潜力。钛,是有色金属中的新贵,称之为21世纪崛起的第三金属,有“太空金属”、“材料金属”、“人体金属”等诸多美誉。当前,世界上有钛工业的国家只有中国、美国、日本和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少数几个国家。遵义钛业作为我国最大的海绵钛生产企业在实施品牌战略中,立志强钛报国,树品牌树形象,用优异的技术、优异的质量、优异的品牌、优异的诚信,把海绵钛打造成为中国名牌产品,把遵义钛业打造为世界级海绵钛企业。


  遵义钛业实施的品牌战略靠技术、质量、诚信和社会价值的不断提升来实现——与科研院校共同完成的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倒U型还原蒸馏5吨联合炉生产海绵钛工艺设备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为我国海绵钛大型联合炉生产掀开新篇章;自主研制的国内最大直径为2.4米沸腾氯化炉生产工艺技术,为我国钛资源的综合利用开发奠定了基础,成果通过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鉴定;自主研发生产出我国首炉8吨炉海绵钛产品,用勤劳和智慧使海绵钛生产技术跻身国际先进行业。“8吨炉工艺”被国家列为重点技术创新项目;成功转化为生产力的“年产5000吨级海绵钛现代生产技术及装备产业化示范工程”是国家西部专项高技术项目,成为我国海绵钛生产高速发展的标志性工程;高品质海绵钛开发项目被国家科技部列为“863”科技攻关项目;2005年10月12日,世界上惟一的倒U型还原蒸馏12吨联合炉大型科技工程正式启动,从2006年2月成功生产出世界上第一炉产品质量达到标准的12吨炉海绵钛产品,到2011年底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这不但是中国钛工业的骄傲,同时推动世界海绵钛工业朝着大型化方向发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国务院“02专项”电子级高纯钛研制取得新进展,熔盐电解法制取电子级高纯钛产能50公斤装备成功应用,单台实际产量达到100公斤,质量指标达到计划要求;公司牵头组织编制的《钛冶炼工国家职业标准》等多项国家标准通过专家审定,并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布实施,标准填补了国内空白。


  遵义钛业质量体系健全,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遵义钛业深知只有当企业的产品经过市场的检验,得到用户心里的认可,才算得上是真正的名牌产品。遵义钛业生产的海绵钛产品荣获国家银质奖,连续获得“贵州省名牌产品”和“贵州省地方最畅销产品”殊誉。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授予“航天牌”海绵钛2011年度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称号。2011年占有国内市场份额第一、出口量第一这不是偶然的,这是精益求精加精诚所致。海绵钛产品进入军工领域使用,出口美国、日本、德国等二十多个国家,是钛业人始终把产品质量和用户放在第一位的结果。现在公司的“航天牌”海绵钛产品销售量持续递增,美联(中国)投资贸易有限公司质量管理领导小组对自己的全部供应商在产品质量、交货期及双方配合等诸方面进行综合评比,一致推选遵义钛业公司为“诚信供应商”(AAA级)。由此可见,在市场经济中诚信经营是非常重要的,来自“民牌”的奖励是最为珍贵的。


  育出品牌,育出风采。实施培育品牌战略以来,遵义钛业获授权专利79件,其中发明专利22件。在实施名牌战略中,遵义钛业注重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投入上亿元资金治理“三废”,创建节约型企业,努力从源头上消除含氯废气污染源的排放,改善职工工作、生活环境及遵义城区大气质量起到重要作用,社会效益显著。“十一五”以来,遵义钛业成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贵州省高新技术企业”、“贵州省钛冶金技术研究院士工作站”、“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CNAS)”、“贵州省钛冶炼及钛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品牌是“育”出来的,只有当每一位员工用心去呵护自己的产品时,这个产品才会在员工的双手中“育”出品牌,“育”出风采,“航天牌”海绵钛一直在员工的孕育中盛开品牌之花。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