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上海服务大王,正广和网上购物成长之路


时间:2012-03-15





作为一家成立于1998年,以商品零售、电子商务、网络管理、配送投递、数据服务等业务为主的综合商贸服务型企业,上海正广和网上购物有限公司在短短的十几年时间内,先后荣获了包括全国售后服务先进单位、全国轻工业企业信息化先进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2007—2010年度上海名牌、高新技术认定企业、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3.15银质奖章等荣誉,迅速成为了上海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现状:网上购物行业缺陷明显

21世纪的今天,互联网已经走进千千万万中国百姓的生活,网络购物的兴起更是符合现代生活轻松化、便利化的走向。据相关报道显示,中国内地的消费者正在变得更加成熟,他们的在线购物比例和频率在不断增加,目前已达到近4倍于欧洲消费者的水平。但网上购物在传统的、社区式的零售业中缺失却非常明显,正广和网上购物的出现弥补了上海地区网络式社区服务的空白。

  成长:正广和网上购物发展历程

早在1864年,正广和就开始经营饮用水生意,是最早的饮用水企业之一。数百年来其秉承“正本清源求质量,广泛流通拓市场,和颜悦色树形象”的品牌文化理念发展壮大。在1995年,正广和正式注册成立上海正广和饮用水有限公司,并靠桶装水打开了上海市场。直至1998年,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益民食品一厂(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资成立了现在的正广和网上购物有限公司。

今天,正广和网上购物已经走进每一个上海人的生活,为上海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提供便利和服务。公司凭借自建的信息技术平台、遍布上海的配送网络体系、96858呼叫中心和一米生活网站实现对上海的千家万户提供“电话一拨、鼠标一点,百货送到家”的近邻式社区服务。此外,星罗棋布于全市的物流配送系统和专注于上海地区的服务理念又使得正广和网上购物较之其他网购平台的优势显著,并摆脱了传统网购行业受困物流瓶颈的困境,为上海市民提供了一个方便、快捷、轻松、时尚的购物体验。现在正广和网上购物的服务延伸至市民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涵盖食品饮料、日用百货、通讯产品、宠物用品、家用电器、办公用品等在内的各类产品,在上海拥有相当的名望和稳定的客户群体。

  壮大:各大子公司迅猛发展

上海正广和网上购物有限公司发展至今,已成为一家综合性商贸服务企业。旗下的子公司也迅速发展壮大,包括拥有400余家光明便利店的上海梅林正广和便利连锁有限公司;以城内物流配送为特色的上海数字物流有限公司;有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权威认证的上海源本食品质量检验有限公司;与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强强联合、资源共享的上海解放数字配送投递有限公司以及拥有处于上海桶装饮用水行业龙头地位的上海正广和饮用水有限公司。各大子公司在业务上和正广和网上购物有限公司相辅相成,全方位地、立体式地提升正广和的综合竞争力。

来源:上海视窗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