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澜之家二十年:在变化中坚守初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1-30





  海澜之家,这个被称为 “国民品牌”的企业,今年11月11日,迎来20岁生日。这是一个将过往凝结成序章的日子。


  在20周年发布会上,海澜集团董事长周立宸发布全新品牌价值主张、人性化服饰体验设计原则以及未来战略举措。


  陪伴·与国民共同精彩发光


  如何描述一家国民品牌的底色?二十年前,海澜之家在南京开出第一家店。随着波澜壮阔的中国经济发展浪潮,门店渐成规模,一件件服饰陪伴国民生活,触达全国数亿消费者。


  于是,“以好服饰陪伴每个人”成为海澜之家一直的追求目标。20年间,海澜之家的服饰已经成为亿万国民记忆中的一抹亮色。


  随着社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在波澜壮阔的20年后,秉持初心的海澜之家也随着消费意识的变迁找寻到崭新使命。人们的穿着主张从过去的寻找公共价值认同,转向满足自我的价值表达,海澜之家也以服饰为载体,映衬中国人身上踏实、勇敢、善良等优秀品质,让新时代的 “好服饰”与每个穿着者成为有机整体。


  “创造有生命力的服饰,服务每个人的光采”,周立宸宣布这是海澜之家全新的价值主张。这既是海澜之家对过去二十年品牌耕耘意义的总结,也是未来海澜之家品牌战略发展的新使命、新方向。


  人本·在细节中沉淀中国服饰美学


  国学大师季羡林说,中华民族是一个注重实际的民族。中华服饰美学,理应从劳动人民的生活实践中生发出来。


  海澜之家专注于中国国民穿着中的实用美学,将生活友好的细节,埋进服饰,在日常中给穿着者温暖与惊喜。比如针对差旅出行场景,海澜之家在特定夹克领部设计了隐藏式充气U型枕。这种以人为本的微设计,在海澜之家今年上线的新款中多达上百处。


  有生命力的服饰应当因人而生、为人服务。将 “服务每个人的光采”视为使命,海澜之家的四大设计原则破土而出——“适人体”“优人态”“合人需”“达人意”。


  海澜之家以超过8000万的严格加密体型数据为基础,开发了众多服装设计裁剪专利,包容多样尺码版型,让各类型身材都能找到匹配选择。同时推出不同特征的剪裁,优化突出每个人的自我优势的展现。


  伴随着消费多元化,海澜之家始终走在需求与趋势的前线。在设计上紧扣健康、舒适、运动等细分场景需要,海澜之家接连推出蜂窝蓄热、六维弹力等创新科技面料。


  战略·成就超级国民品牌之旅


  为了成为更广大国民追随、认同的 “超级国民品牌”,海澜之家沉淀出三大未来发展战略。


  一是开启数智化零售新征程。通过 “数智化”改造强化产品力、提升品牌力、扩容渠道力,海澜之家将更好实现线上线下协同共振,拉长品牌增长曲线,全面激活品牌的数字生命力。


  二是精研门店战略布局。海澜之家将以全新品牌价值赋能渠道拓展,革新门店业态,以 “精布局、高品质、强体验”为指引,加速进军地标性商业综合体,打造满足全家人所需的一站式购衣体验。


  三是海澜云服实验室。持续加码研发与技术突围,从面料研发、服装设计、智能制造等方面整体升级。向 “科技、时尚、绿色”转型提升,为服装注入科技力、为产业注入生命力。 (陈婷)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