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汽车在卡塔尔受青睐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2-14





  2022国际足联卡塔尔世界杯在阿拉伯半岛激战正酣。


  壮观的卢塞尔球场,精巧的教育城体育场,别具风格的帐篷体育场等球场将见证大力神杯的最终归属。


  这些高科技体育场的建设,就有来自北汽产品的助力。北汽福田欧辉客车服务的建筑商参与世界杯新球场施工。“行驶超平稳,噪音特别小。”这是用户对欧辉客车的评价。


  此外,针对卡塔尔的地理环境,北汽福田皮卡也对当地热销产品进行了适应性开发。北汽福田大将军G9等全新智能化皮卡,已成为当地百姓喜爱的中国品牌皮卡。仅在多哈当地,北汽福田皮卡便售出超过千辆。


  同时,北京现代股东方现代汽车作为世界杯的官方合作伙伴,为赛事提供了616辆官方用车,其中不乏有北京现代所产的多辆 “同款”型号车型。


  此次卡塔尔世界杯期间,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将两只大熊猫 “四海”“京京”送往多哈开启了中卡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而将大熊猫运输至机场的重任,落在两辆北汽福田奥铃冷链车身上。其出色的操控、恒温恒湿车厢,平稳的运输体验,开启了 “萌宝”们舒适的出国之旅。


  据悉,早在2016年,北汽福田代表北汽商用车进入卡塔尔市场。目前,北汽福田的各类车型在首都多哈的保有量就已超过2000辆。而在本届世界杯结束后不久,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也即将登陆卡塔尔。持续受到沙特、阿联酋、科威特、巴林、约旦等海湾国家车主青睐的BJ40、北京汽车魔方、北京汽车X7等明星车型将为卡塔尔用户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


  据了解,卡塔尔几乎没有自己的汽车制造产业,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基本依赖进口,并以日系、韩系为主。中国汽车品牌早在2002年就已经在卡塔尔布局,不过当时以中小型货车和工程车辆为主。随着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不断成长,卡塔尔进口的中国品牌车型已经主要以乘用车、客车为主。近年来,中国品牌汽车长安、江淮、吉利、奇瑞的销量也在不断增长,街头的中国品牌汽车越来越多。(北齐)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