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端制造“征服”卡塔尔 海信电视成领跑品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2-19





  2022卡塔尔世界杯开赛以来,在赛场频繁刷屏的世界杯官方赞助商海信,正在收获赛事营销带来的品牌红利。数据显示,今年11月,海信电视在卡塔尔销量环比增加49.5% ,尤其是75英寸及以上大屏电视销量环比增长214%,预计全年海信电视在卡塔尔销售量占有率将达到16%,额占有率14%,继续领衔中国品牌。


  卡塔尔作为全球人均GDP最高的国家,是公认的高端市场。海信围绕当地对大屏高画质的本土化消费需求,通过UELD画质旗舰产品及激光电视等高质量好产品发力,在对比度、色域、高刷新率等方面持续提升,打造极致的影音体验,受到当地消费者的青睐。自2018年以来,海信电视销售量位居卡塔尔市场前三,连续4年稳居中国品牌第一。


  世界杯开赛前,海信携手国际足联在海外内容运营平台VIDAA正式上线“FIFA+”等应用;携手卡塔尔拜因体育频道上线TOD应用,体育球迷可在电视大屏端享受丰富的内容资源,吸引了中东等海外用户,也让终端客户对海信电视更加有信心。


  “海信激光电视120L9新上市的时候卖23999卡塔尔币,大概是6590美金,可以说我们卖的是卡塔尔最贵的电视,也是中国出口货值最高的家电产品。”海信国际营销公司中东非洲区总经理欧扬表示,海信高端电视在卡塔尔走红的背后,一方面是海信电视的品牌溢价能力的提升,同时更说明中国品牌以更高水准的制造实力正在赢得全球高端消费者的信赖。


  中东非洲区是海信品牌最早“出海”的地区,也是海信品牌资产增长最快的海外市场之一。海信自2015 年开始布局卡塔尔市场,并在当地建立了完善的市场及售后团队。在世界杯开赛之前,海信坐落在多哈高端商场的品牌旗舰店正式营业,进一步强化消费者沟通,深耕自主品牌建设,在世界叫响中国高端制造。


  转自: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