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车:在质量强国建设的征程上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3-01





  质量发展是兴国之道、强国之策。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指出,建设质量强国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我国经济由大向强转变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按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汽车行业属于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建设质量强国,我国汽车行业重任在肩,大有可为。


  作为我国汽车产业的典型代表,江淮汽车多年来牢牢把握质量生命线,通过创新驱动、产品质量管理、合资合作等举措,推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为用户持续提供安全、舒心的出行用车体验。


  增强质量发展创新动能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与发展质量效益


  为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需求,质量提升的方式也在顺应时代的变迁而不断改变,因此质量强国建设必须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创新变革促进质量变革。


  立足于产品质量提升,江淮汽车长期以来着力依靠创新推进质量攻关始终以“技术领先化、产品平台化、开发迭代化”为原则,持续增强质量发展创新动能,不断增加研发投入,加快质量技术创新应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与发展质量效益。


  在新能源领域,江淮汽车坚持“聚力发展智能汽车与智能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发力商乘双重领域,其国内领先蜂窝电池技术,不仅是国内首个产业化级电池系统零热失控安全技术,还被广泛应用于超15万辆新能源车,累计行驶里程突破80亿公里,无一整车起火情况发生,将长续航和安全全线拉满。


  在智能网联,江淮汽车完整构建智能网联汽车正向研发流程及技术体系,培养了一支高素质的智能网联技术人才队伍;基于面向合肥5G智能网联示范区L4级自动驾驶技术平台研究,构建具备示范运营的车路云协同自动驾驶及交互系统。


  同时,江淮汽车与百度、华为、科大讯飞、地平线、黑芝麻、京东方等科技公司陆续展开深度战略合作,加速生态融合,实现芯片、算法和工具链的整体共享,形成以“智能语音+智慧生态+大数据分析”全面应用为特征的车联网系统。


  近十年以来,江淮汽车已经累计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项91项,拥有了一支近5000人的研发团队,正在通过不断提升正向的设计开发和试验验证能力,加快技术研发实力向市场竞争优势的转变。


  加快产品质量提档升级助力安徽形成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


  一直以来,江淮汽车视产品质量为企业生存之本,坚持科学有效的管理方法是提升服务质量、做好质量控制工作的关键。


  为保障产品品质,江淮汽车建立起全流程的质量保证体系,加大整车试验验证投入,持续开展环境适应性试验、可靠性试验、回购车试验和超长里程耐久性试验,展现对质量管理的不懈追求。目前,江淮汽车建成了如碰撞、EMC、NVH等一大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试验验证装置,建成了功能齐全、技术先进的汽车试验场,每年会开展“四高一山”环境适应性试验,对全系列产品进行可靠性和耐久性试验。


  此外,江淮汽车还持续开展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激发全员创新热情,发动全员改进质量,例如举办QC活动、员工技能创新大赛等系列活动,提升全员的质量技能和意识。


  在以创新动能驱动自身质量变革的同时,江淮汽车以合资合作推动产品质量升级,在与大众汽车、蔚来汽车合资合作的过程中,不断提升产品制造水平。


  同时,江淮汽车联手蔚来以“互联网+智造”模式打造的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也极为成功,不仅拥有了国内自主品牌首条全铝车身生产线,还在制造基地配备大量智能化设备,令焊装整体自动化率达到惊人的98%,达到世界一流水准,为产品的完美交付提供质量保障。


  与此同时,江淮汽车在合资合作过程中提升安徽汽车产业的质量竞争水平,打造区域质量发展新优势,促进安徽省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打造。


  江淮汽车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坚定不移持续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为我国经济发展注入不竭动力,为世界提供更加优良的中国产品、中国服务,以实际行动为质量强国贡献江汽力量。(江文)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