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日专题直播活动在京启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3-0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牌引领消费新模式,促进消费升级,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品牌发展的决策部署响应国家品牌强国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建品高水平办好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中国品牌日专题直播活动3月2日在京启动。


  消费回暖为经济增长注入持续动力


  开年以来,我国自上而下呈现出经济全面企稳回升的昂扬态势,各地区各部门纷纷将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打好促消费稳增长的“组合拳”,以激发消费市场强大发展动能,为经济企稳回升持续注入动力,从而构建新发展格局。


  1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着力扩大国内需求”作为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提出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2月,商务部将今年确立为“2023消费提振年”,将聚焦重点消费领域推动出台一批新政策。各地方也逐步颁布各项扩大消费的新举措,将在2023年全面打开发展新局面。


  直播带货为激活消费构建创新渠道


  与此同时,各地商家解锁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新服务等新消费激发消费潜力加速释放。传统购物中心升级换代,消费空间推陈出新;“老字号”打造新国潮,不断焕新消费体验;实体商业加速“触网”,积极开拓线上市场……消费已从单一购物演变为多渠道、多形式的全新体验。


  据悉,本次中国品牌日专题直播活动由北京宸瑞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具体执行,主题为“消费推荐 品牌关注”。活动选品已经开始启动,正式直播将在5月10日中国品牌日当天一直持续到年底。直播活动将联合多个央视新媒体账号、新华社新媒体账号,与各大知名机构和品牌方携手,通过电商平台直播、知名主持人驻场、网络KOL直播展示等形式展开合作,赋能中国品牌,打造爆款产品,提振消费信心。


  活动总策划董宝振表示,直播带货作为激发消费潜力的一大创新消费方式,在科技赋能和消费升级共同驱动下蓬勃发展,预计到2025年直播电商规模将达到21373亿元。直播带货模式依托主播推介,加强消费互动,拓宽营销渠道、提升销售效率、强化产业链整合,给消费者带来更直观、生动的购物体验,直播电商也成为扩大内需的新空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在消费市场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始终走在提振信心、复苏经济、拉升消费的最前沿。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货信心亟待提升 中国品牌声誉传播更需加力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消费者对消费品的需求也经历了从量到质的快速转变,消费升级已然到来。然而,近年来我们看到,从对日本智能马桶的抢购,再到如今各式各样的海淘,无不显示出中国消费者对...
    2017-03-22
  • 顶层设计多方发力 中国品牌强势崛起

    以企业为主体,以增强品牌培育能力为重点,授人以渔。2012年起,工信部连续在工业行业实施质量品牌提升专项行动,工业品牌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
    2017-06-05
  • 吉利汽车:耐住寂寞的中国品牌之路

    在汽车产业逾百年的演变史中,不断变化的技术理念、智能化的技术导向都指向了同一个目标:更人性化,更安全。归根结底,汽车是人创造出来,为人服务的工具。显然,吉利深谙此道。
    2017-06-13
  • 实现“三个转变”打造中国品牌

    实现“三个转变”打造中国品牌

    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也是参与经济全球化的重要资源。拥有国际品牌的数量和质量,体现了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和科技水平。
    2017-07-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