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集团:多元发展,构筑完美产业链


时间:2012-01-04





做商业地产、开高级酒店、投旅游度假、搞文化产业、建连锁百货,大连万达集团风风火火,事实上,也正是在这五大产业的助推下,大连万达集团成为了拥有2000亿企业资产的世界级企业。


提到商业地产,让人不禁会想起万达广场,它是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一个品牌项目。同时,它又是中国商业地产的第一品牌。并且,随着万达广场的兴建,万达集团更是开创了城市综合体的先河。城市综合体是万达集团在世界独创的商业地产模式,内容包括大型商业中心、城市步行街、五星级酒店、商务酒店、写字楼等,集购物、餐饮、文化、娱乐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形成独立的大型商圈,万达广场就是城市中心。目前,万达集团已在全国开业49座万达广场,计划到2012年开业69个万达广场。


无疑,多年来万达集团在商业地产方面收获不菲。当然,成功背后也有着巨大的付出与完善的准备——万达商业地产公司拥有全国惟一的商业规划研究院、全国性的商业地产建设团队、全国性的连锁商业管理公司。这些背后的力量形成了商业地产的完整产业链和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


除了商业地产,还有一项业务正在逐渐地拓展、壮大,那就是酒店业务。万达酒店建设公司是中国五星级酒店投资规模最大的企业,目前已开业27家五星和超五星级酒店,计划到2012年开业40家五星和超五星级酒店,营业面积170万平方米,成为中国最大的五星级酒店业主。
万达酒店建设公司对于2012年的计划并非夸口,它有这样的实力——万达酒店建设公司能独立完成五星级酒店的设计、建造、装饰、机电等全部工程,并与雅高、喜达屋、希尔顿、凯悦、洲际等一批世界顶级酒店管理集团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做了商业地产、开了万达酒店,万达集团当然也不会错过零售业。万达集团2007年成立的万千百货,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南京、成都、武汉等地开业40家百货店。


对于万达集团来说,无论是商业地产,还是高级酒店与连锁百货,这些业务多多少少都有一些相关,发展这些业务无可厚非,然而出人意料的是,万达集团的业务竟也伸向了旅游度假与文化产业。出人意料正是万达集团的独特之处,同时也是其成功之处。


据了解,万达集团与其他企业联合,在中国分别建设有亚洲最大的滑雪场、媲美香港迪斯尼的大型主题公园、世界最大的影视文化产业园、国际顶尖水平的大型舞台秀,总数达50家的高端旅游度假酒店区,旅游度假区正成为万达新的支柱产业。万达集团自2005年开始投资文化产业以来,已进入电影放映制作、连锁文化娱乐、大型舞台演艺、中国字画收藏四个行业,连续多年成为中国文化产业投资最大的企业。


万达集团追求业务的拓展,更注重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经过24年的建设,万达集团的企业文化已经走在了全国企业的前列,代表了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方向。


万达集团视人才为企业的核心资本。万达集团投资7亿元建设了占地200亩、建筑面积12.8万平方米的万达学院。每年对各系统部门经理以上高中层管理人员进行培训,使员工在万达不仅长收入而且长本事。除了关爱员工,万达集团也是绿色环保的先行者。


不仅如此,万达集团更是把“共创财富,公益社会”作为企业使命。24年来,万达集团奉献于社会慈善事业的现金累计超过28亿元人民币,是中国民营企业中慈善捐赠额最大的企业之一。


万达集团的慈善重点是教育和扶贫。万达集团已形成惯例,每到一地开发,都在当地捐建学校,已先后在全国捐建了上百所希望小学和中学。更为难得的是,在万达集团企业内部已然形成慈善文化。在万达集团,慈善成为企业文化的重要内涵和企业制度的重要内容,员工慈善行为蔚然成风。

万达集团创立24年来,由于带头承担社会责任,已成为中国民营企业的典范,得到了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获得了众多荣誉。据了解,万达集团五次荣获中国慈善事业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是全国900多万家企业中惟一五获该奖的企业。

来源:中国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