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福田新能源深化价值创造体系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4-17





  北汽福田新能源大会日前在北京开幕,并发布了北汽福田新能源战略、生态规划布局与技术品牌,实现商用车及新能源价值全球共创共建。


  新能源飞速发展的同时,商用车产业及商业模式也产生了巨大变革,物流运输从“传统能源+密集型人工”向“绿色能源+服务解决方案”转变。北汽福田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坚定新能源发展战略,携手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大力发展新能源业务,共建“整车+核心零部件+后市场服务+碳资产管理”的全新产业生态,共赢新能源发展新机遇。


  北汽福田董事长常瑞表示,2022年,北汽福田提出“抓住‘双碳’发展的战略机遇,深化价值创造体系”的经营发展理念,并强调把新能源战略作为公司第一发展战略,从战略上在新能源主赛道饱和投入,围绕投资、研发、供应链、商业模式和营销生态等全价值链提速发展新能源。


  北京市怀柔区副区长季学伟表示,作为北京国企领头羊之一,北汽福田在新能源领域,早起步、早示范,通过多技术路线、多产品线覆盖、销量引领,率先带动全产业链实现绿色低碳发展,为“双碳”目标的推进作出了贡献。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永伟表示,目前我国商用车的电动化、新能源化正在进入快速发展阶段,电动化的渗透率逐年提升,商用车电动化已成为一个不可逆的发展趋势。很多企业在加快电动化同时,也在加紧布局智能化,通过智能化科技来降成本、提效益,电动化过程也由此成为智能化发展过程。


  北汽集团总经理张夕勇表示,北汽福田是北汽集团重要的自主商用车板块,2022年实现销量超46万辆,市占率14%。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2.2万辆,同比增长155%,对北汽集团的经营业绩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


  据介绍,北汽福田智蓝技术品牌包括整车架构、电子电气架构,两大架构技术和智能电控、动力电池、电驱动、燃料电池等四大模块技术,已经在北汽福田重卡、轻卡、皮卡、VAN等多系列新能源产品上得以应用、随着智蓝技术的不断迭代,最新成果也将在全新一代产品上逐步推广。北汽福田与新能源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发布欧马可智蓝ES,技术进行全面升级。


  据介绍,北汽福田在2003年就启动了新能源技术的研发,2008年成立了福田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产业基地,2018年成立了智蓝新能源事业部,2022年将新能源汽车作为北汽福田未来战略发展重心,明确“2025年15万辆”销售目标。2023年,新能源战略升级至2.0,计划2030年新能源比重超过50%,成为世界一流新能源商用车企业。(记者 李志勇)


  转自:经济参考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