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塔携手鞍钢集团打造“5G﹢钢铁”特色品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4-19





  近日,中国铁塔与鞍钢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铁塔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勇,鞍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成旭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中国铁塔副总经理刘国锋与鞍钢集团副总经理徐世帅代表双方签约。


  张志勇表示,鞍钢集团是“共和国钢铁工业的长子”“新中国钢铁工业的摇篮”,中国铁塔愿与鞍钢集团一道,牢记国之大者,厚植家国情怀,持续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他强调,中国铁塔作为党的十八大后成立的新央企,要从鞍钢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精神财富中汲取营养,不断激发创新创业动力活力,也要利用好中国铁塔安全、可靠、共享和稳定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和数字化优势,推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服务支撑智能矿山、智能工厂建设,助力钢铁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要加强人才交流、科技合作,持续打造央企合作典范。


  谭成旭表示,鞍钢集团与中国铁塔同为国资央企,承担着服务国家战略的核心使命,合作空间广阔。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为双方携手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要充分发挥高品质材料供给能力优势和国家重点实验室资源优势,为中国铁塔项目建设提供“钢铁保障”;要依托铁塔技术优势,大力发展5G应用,总体布局,系统推进,赋能数字鞍钢建设;要项目清单化管理,抓好重点工作,形成“1﹢1>2”合作新格局,携手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根据协议,双方将坚持“开放公平、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长期稳定”的原则,在供应链、技术研发、新基建、工程项目建设、金融、党建“六大领域”创新合作机制,形成具有特色的“5G﹢钢铁”业务合作品牌,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助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塔欣)


  转自:人民邮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