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发布移动云全新品牌Logo 实现“三新”升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5-04





  在2023移动云大会上,中国移动发布移动云全新品牌Logo,实现新形象、新能力、新生态“三新”升级。


  新形象


  移动云全新品牌Logo由两部分组成,外层为“环抱呵护的云”,凸显了行业属性,诠释了服务性和信任感;内层为“抽象的两手相握”,体现了算网融合的时代大主题。整体造型酷似“3C﹢ S”,3C即Computing(算力)、Connecting(连接)和Customizing(以客户为中心),S为Security(以安全为核心),代表着移动将根植安全理念,坚持核心技术自研,进一步夯实算力基础底座,构筑以客户为中心的云服务能力根基,与生态链全方位融合、跨越融通。


  新能力


  移动云重磅发布面向算力网络打造的新型技术架构体系——移动云技术内核3.0。


  为推动由分布式云向算力网络演进,移动云以全栈自主的“大云操作系统”技术内核为基础,依托“4大热点区域﹢N个中心云﹢31省节点﹢X边缘节点”的分布式云算力布局,构建起包含基础设施层、算力泛在层、算网大脑层、算网运营层等四层技术架构体系的“移动云技术内核3.0”。


  通过“移动云技术内核3.0”,移动云进一步实现了技术领先、安全可靠的发展目标。打造百公里0.8ms的超低时延,可提供云专线、5G云梯、SDWAN等十余种入云方式。边缘云全网节点布局超过3000个,覆盖全国所有地市。推动大云磐石服务器实现算力底座的全网统一,读写资源较上一代增长8倍,网络性能提升1.6倍,支持百万IOPS(每秒进行读写操作的次数)极速云盘。建立自研云原生数据库He3DB,实现MySQL和PostgreSQL等数据库的全面兼容,满足高等级容灾需求。构建“算网大脑”,创新打造东视西渲、东数西存、中训边推等任务式服务,利用闲置算力降低运营成本和客户成本。升级云原生安全自适应架构,构建面向多云环境的“端、网、云、数、服”全栈云安全产品体系。


  未来三年,移动云将全力建设由“移动云技术内核3.0”驱动的算力网络,实现算网一体,打造智算中心、算力交易平台,实现社会算力共享,服务大规模智算应用场景。


  新生态


  移动云以汇聚产业合力为目标,发布万象生态体系3.0,公布了未来三年的五大计划:一是渠道生态计划,计划招募销售伙伴10000家,扶持亿元级伙伴超100家,分享销售收入超300亿元,共拓专业市场海量价值;二是服务生态计划,计划招募上云服务伙伴2000家,共享上云服务生态三年收益800亿元,共建领先上云服务能力;三是应用生态计划,将联合伙伴打造超过300个行业aPaaS场景应用,共享行业生态收益超150亿元,共建中国最大云应用市场;四是产品生态计划,将助力创新企业成长,塑造产品创新孵化领航标杆,共享百亿商机;五是技术生态计划,将赋能开发者,深化“联创﹢”,引领技术应用创新,共推自主可控联合体。(宜欣)


  转自:人民邮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