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智造”实力 海尔生物医疗亮相中国品牌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6-01





  品牌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象征,也是企业与国家竞争力的综合表现。近日,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举行,作为生命科学与医疗创新数字场景生态品牌,海尔生物医疗携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自动化生物样本库等创新成果,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亮相中国品牌日,向世界诠释来自中国品牌的品质和力量。


  突破核心技术 打造自主品牌


  海尔生物医疗自研的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在“创新100+”精品展区进行了展示,作为航空温控物流不可或缺的装备,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控温精准、性能稳定,可以满足温度敏感的生物医药运输需求,是生物医药运输的首选。


  我国航空温控物流产业起步较晚,在过去的近30年里,国内主动式航空温控物流装备及服务市场一直被国外品牌垄断。加上主动式航空温控物流装备产业投资高、风险大、技术难,一直鲜少有国内企业破局。海尔生物医疗勇当行业“探路者”,从“0”到“1”攻克了制冷系统、温控系统技术等重重难题,翻越了技术、标准、供应链三座大山,研发出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实现了该领域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目前,海尔生物医疗已拥有自己的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生产线,设计年产能600台,并通过链接药企、航空公司、机场、货运代理、货站、MRO等上下游生态资源,逐步建成覆盖全链条的航空温控物流服务生态及成熟的业务模式。


  拥抱数字时代 提升长效竞争力


  数字化浪潮之下,海尔生物医疗主动拥抱时代之变,积极寻找新道路,挖掘新机遇,“内外”兼修提升品牌长效竞争力。对内,海尔生物医疗通过创新运用物联网、5G等新兴技术,建设业内领先的智慧互联工厂,搭建全球唯一生物安全高端装备智慧管理平台,全面推进智能制造升级发展,为锻造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提供基础支撑。对外,海尔生物医疗率先将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入生命科学与医疗创新应用场景,围绕智慧公卫、智慧血液、智慧医院、智慧实验室和生物制药等场景,打造起生命科学与医疗创新数字场景生态品牌,为自身品牌发展注入澎湃活力的同时,不断推动行业数智化转型发展。


  在生命科学领域,海尔生物医疗打造出魁斗HaiLab智慧实验室,针对实验室生物材料的存储、处理、检测等全流程、全场景管理,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物联化、共享化,让科研更安全高效。在医疗创新方面,则沿着“硬件+平台+服务”战略,打造了数字化血液安全管理全景生态、“智慧”城市公共卫生服务生态平台、服务医疗生态平台等,推动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触达基层群众。


  加速“出海”贡献中国品牌力量


  秉承“让生命更美好”的科创愿景,海尔生物医疗在“出海”征途中守护人类生命健康。


  聚焦世界欠发达国家和地区因缺电问题导致的基础免疫缺失难题,海尔生物医疗开创零碳的太阳能直驱制冷技术系列疫苗冰箱,已进入“一带一路”倡议沿线78个国家和地区,每年服务4500万儿童疫苗接种。在尼日利亚卫生部下属的NPHCDA(该国疫苗及药品的中转站),海尔生物医疗打造全球首个太阳能直驱冷库,从根本上解决了当地因电力设施薄弱引发的疫苗及药品存储安全风险问题。在埃塞俄比亚,海尔生物医疗助力构建非洲大陆第一所设施完善的全非疾控中心,促进当地基础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目前,海尔生物医疗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全球130余个国家和地区,并与世界卫生组织(WHO)、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等40余个国际组织保持长期持续的合作关系。


  创新是品牌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下一步,海尔生物医疗将继续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加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及产业化应用,以高品质产品、高技术方案讲好中国品牌故事。(王云霞)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