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电器: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华丽转身


来源:国际商报   时间:2017-05-18





  人民电器集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级重点新产品100多项,国内外各种专利1000多项。拥有浙江、上海,德国柏林三大科研基地,与全球30多所高等学府和技术研发机构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
 
  2016年,人民电器集团顺利通过了其承担的浙江省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总部型企业“两化深度融合”项目验收评审,完成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华丽转身,彰显了其在产品技术创新方面的卓越实力。
 
  浙江省电气行业协会会长、人民电器集团董事长郑元豹强调,没有两化融化就没有企业现代化。早在2010年,人民电器集团就成立了信息化战略委员会和信息管理中心,大力推进装备现代化、生产自动化、产品智能化、管理现代化,全面提升集团的现代化管理水平和企业核心竞争力。
 
  为此,人民电器集团还建立了EMC、电器测试、理化和环境测试等专业的实验室,引进了超声成像无损检测系统、智能软化击穿试验仪、EMC试验设备、电寿命试验设备等一大批科研实验设备,并与国内数十家高等院校合作,建成了低压电器行业内第一家最完善的可靠性试验室。
 
  近年来,人民电器集团在智能制造方面成果显著。“人民”牌智能低压电器,有便捷强大的通信功能,能远程智能对设备进行全方位的测量和维护,对各相电流、电压、剩余电流等数据测量,各种测量参数既可以通过大屏幕液晶屏查看,可实时直接读取供电系统各相电流、电压及剩余电流监测数据,各种功能参数既可以就地设置,也可以通过上位机远程设定。“人民”牌超高压变电设备,是人民电器集团长期与高校、研究所等专业团队合作的成果,采用先进的远程智能监测系统,在通讯平台上实时监测产品运行状态,有效地控制变压器的气体监测、局部电量的监测、铁芯接地电流的监测、绕组光纤测温、变压器套管介损的监测以及油中微水的监测。“人民”牌成套设备,RE系列可与现场开关柜内的各种智能模块、智能仪表、智能型断路器和综合保护装置进行交换信息并实施监控,通过智能监控设备将参数信息以短消息形式发送到指定用户,同时可以将数据通过GPRS以及北斗通讯系统传输到网络上远程浏览实时数据。其远程监控的传输参数包括电流、电压、功率、开关状态、温度、震动频率、气体流量、转速等。也可通过短消息进行应急操作来控制相关设备。“人民”牌仪器仪表,新一代智能电能计量产品,采用了超大规模数字信号处理芯片、永久保存信息的存贮器和红外通讯、大画面宽温液晶显示和信息安全加密ESAM模块等先进技术。结合专用软件,具有实时抄表功能、自动校时功能、断线检测功能、断电数据保护功能、费用计算功能、数据管理功能、系统管理功能、费用收取功能、报表打印功能等等。
 
  智能光伏发电用组合式变电站是江变公司当年研发、当年实现量产化的最新智能产品,通过RS485接口与计算机监控系统等设备进行联接并进行数据交换,实现产品的智能化操作、实时数据传输、在线监测等功能。该产品具有运行安全可靠、智能化程度高、高效节能、绿色环保等优点,是国内光伏发电市场上的新型节能产品。该产品所安装的轴向双分裂干式变压器也是公司本年度研发的节能新产品,是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工程的主打产品。
 
  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人民电器集团也是勇走前列。
 
  2016年,人民电器集团与北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达成了技术创新战略合作共识,建立了稳固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依托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人民电器集团进军智慧城市建设,在数字城市、智能码头、地上管网和地下管廊、智慧交通和轨道交通、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等方面提供系列解决方案,技术世界领先。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制造业品牌培育:慢工才能出细活

    要想塑造消费自信,引导消费回流,当务之急是需要提升产品核心技术和产品质量,做好对品牌的培育。现在,我们需要的是时间的积淀。
    2017-07-15
  • 中国制造业发展与企业品牌战略实施

    在中国制造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品牌价值日益成为影响企业在市场上能否获得竞争优势的重要因素。2010年,中国制造业以19 8%的份额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工业制造大国。
    2017-08-09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