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发布品牌全新战略规划


来源:中国工业报   时间:2017-05-18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广汽集团发布了品牌的全新战略规划,并携旗下广汽乘用车、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菲克、广汽三菱等下属企业的多款新品闪亮登场。
 
  广汽集团发布品牌全新战略规划
 
  2017年是广汽成立20周年,也是广汽集团全面落实“十三五”的关键之年和“品牌升级年”。在上海国际车展发布会上,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发布了品牌全新战略规划:品牌核心——至精·志广;品牌愿景——不忘匠心,追求卓越;品牌定位——移动生活价值创造者;’品牌主张——以匠心之道,精心尽力地为消费者与员工、合作与投资伙伴、行业与整个社会用心创造价值。同时,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宣布了广汽集团的企业口号:“匠于心·品于行”,并表示:“广汽集团将不忘匠心,追求卓越,努力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品牌。”
 
  “十三五”期间,广汽集团将围绕“一个中心、两个不动摇、三个转变”的发展主线,即以质量、效益为中心;坚持自主创新不动摇、坚持合资合作不动摇;推动制造向创造转变、速度向质量转变、产品向品牌转变。其中,加强品牌建设,提升品牌力和企业软实力,实现广汽集团可持续发展将是重中之重。
 
  在本次上海车展上,广汽集团正式启动全方位品牌升级行动。继广汽丰田、广汽三菱之后,广汽日野股东双方标识对等露出,体现了平等、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也将进一步提升广汽品牌影响。
 
  EnSpirit概念车国内首发电动化、网联化提速
 
  “十三五”期间,广汽集团明确了“电动化、国际化、网联化”的三大突破方向。本届上海车展,广汽集团国内首发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EnSpirit,正是其“电动化、网联化”领域最新创新成果。
 
  外观设计上,EnSpirit融合了SUV、轿跑以及敞篷车等元素;动力方面,En-Spirit搭载了自主研发的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G–MC(GACMechatronicCoupling)先进机电耦合系统。通过搭载智能互联设备,EnSpirit还契合了互联网时代下年轻消费者的汽车需求。
 
  4月底,广汽将发布重要信息:打造以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共享平台为中心,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为依托的全产业链开放生态体系。另外,广汽北美研发中心将于今年正式成立,标志着广汽集团国际化进程迈出重要一步。
 
  “大广汽”品牌向上突破
 
  2016年,广汽集团整体汽车销量165万辆,同比增长27%,连续4年入围《财富》世界500强。今年1~3月,广汽集团实现产量46.17万辆、销量45.7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0.97%和37.64%。
 
  秉承全新的企业品牌战略规划,广汽集团将通过技术升级、产品升级、产业升级,不断提升广汽的品牌力。
 
  在技术升级方面,广汽集团建立了跨平台模块化架构(G-CPMA),不仅打造了“阿特金森发动机+机电耦合系统”的黄金动力组合,而且实现了从燃油汽车到混合动力、纯电动车,从传统驾驶到智能驾驶的升级。
 
  在产品升级方面,广汽集团从单一产品延展到轿车、SUV、MPV等细分市场。本届上海车展,广汽自主品牌6款新车亮相,除了概念车EnSpirit外,广汽传祺GS7、GE3等也在国内首发。广汽本田发布了2017年事业计划,冠道240TURBO闪耀亮相;广汽丰田新雷凌全擎家族首发亮相;广汽三菱自广汽导入全新祺智,由此成为首个由中方股东导入品牌和技术的合资企业;广汽菲克Jeep发布了概念车云图,为国内市场带来最具领先性的SUV行业革命技术。
 
  在产业升级方面,广汽集团坚持全面打造智能化的智能工厂,致力于从单一整车制造到全产业链的升级。通过产融结合的举措,广汽集团形成以整车制造为中心,涵盖研发、零部件、商贸、金融等板块的完整产业链。4月12日,广汽财务公司开业,满足集团产业链的金融需求。
 
  此外,广汽集团国际化进程稳步推进。今年1月,广汽集团三度参加北美车展,并成为北美车展110年历史上首个进入主展馆的中国车企;同月,广汽集团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今年3月,广汽集团与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达成战略合作,广汽传祺成为官方惟一指定用车。
 
  未来,广汽集团将以品牌全新战略规划为指引,以品牌升级行动为契机,力争在“十三五”期末,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知名品牌和具备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国际汽车集团品牌。(广宣)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世界500强广汽集团排名再跃升靠的是什么?

    世界500强广汽集团排名再跃升靠的是什么?

    7月20日晚,美国《财富》杂志发布2017年世界500强排行榜,广汽集团位居第238名,比去年排名上升65位,上升幅度达21 5%。
    2017-07-21
  • 工商总局: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如何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深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带着问题,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
    2017-03-21
  • 华泰汽车立志成为主流自主品牌

    计划至2020年,华泰汽车成为国内主流的自主汽车品牌及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实现50万辆的销售目标,为全面实现低碳生活,智能出行,践行中国制造强国梦的愿景而努力。
    2017-03-21
  • 雷士联手京东打造泛家居品牌“东东”

    “设享WE来”雷士照明&京东战略合作暨“东东”品牌上市发布会日前在广州CATWALK玻璃房举行。“东东”是雷士集团与京东战略合作,推出的专属于年轻人的泛家居品牌
    2017-03-21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