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耐住寂寞的中国品牌之路


来源:中国商报   时间:2017-06-13





  吉利汽车向来会选日子,这次也是一如既往地“吉利”。5月10日晚,吉利汽车(杭州湾)研发中心全面启用,正式发布了“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技术品牌。同时正值中国品牌日当天,吉利汽车也宣布将每年的5月10日设为吉利汽车技术开放日。
 
  带着吉利汽车走向世界的理念,吉利汽车总裁、CEO在技术品牌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初心未改,明确了‘自主突破创新,融合全球智慧,掌控核心技术’的研发战略,并将坚定地执行下去。这将成为我们到2020年实现年产销200万辆、进军全球汽车企业前十强的重要支撑。”
 
  在汽车产业逾百年的演变史中,不断变化的技术理念、智能化的技术导向都指向了同一个目标:更人性化,更安全。归根结底,汽车是人创造出来,为人服务的工具。显然,吉利深谙此道。
 
  此次发布的全新技术品牌——“iNTEC”,就是以人性化智能科技为核心的。吉利汽车以现在和未来人们驾乘出行需求为出发点,融合了全球智能科技而构建的汽车驾乘技术解决方案。它涵盖高效动力、人本安全、智能驾驶、健康生态、智能互联等五大技术模块。“iN”代表智能(Intelligent)、融合(Integration)以及潮流趋势(INTrend),“TEC”代表着科技(Technology)。“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包含了“高效动力技术G-Power”、“人本安全技术G-Safety”、“智能驾驶技术G-Pilot”、“健康生态技术G-Blue”、“智能互联车行技术G-Netlink”等汽车产业的核心技术模块,并且iNTEC涵盖的技术内容模块将随着科技的进步而逐步升级。
 
  在清晰且具前沿力的技术理念中,展现了吉利汽车在技术研究中下的“苦功夫”。基于沃尔沃的技术理念和框架,以及自身对于未来技术创新的渴望,吉利有了更多时间来找出自身的不足,也有了更全球化的前瞻认知。
 
  以安聪慧点亮“吉利iNTEC智慧之光”为始,包括吉利汽车研究院院长胡峥楠在内的五位工程师,依次上台讲解iNTEC技术模块,更真实且深层地阐释iNTEC技术的内涵。“iNTEC”也被吉利打造成汽车行业的“最强大脑”,融合吉利汽车3.0时代的技术基因,不断地丰富与完善,成为吉利汽车技术内涵的集中诠释。
 
  相较于技术理念的复杂,吉利汽车杭州湾研发中心为吉利的技术研发做了最清晰的展示及印证。
 
  从懵懂造车,到一片沉寂,再到一个拳头出击,熬过了“苦日子”的吉利在波折中向上突破,最终在激烈的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
 
  正如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所说,汽车工业是一场没有尽头的马拉松。在这场马拉松中,我们一定要耐得住寂寞。耐得住价格与品质的考验,耐得住研发投入时的瓶颈,方能迎来中国智造的曙光。(蓓帅)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吉利汽车发布“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技术品牌

    吉利汽车发布“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技术品牌

    5月10日,在首个“中国品牌日”当天,吉利汽车(杭州湾)研发中心全面启用,同时,吉利还正式发布了“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技术品牌,并将每年的5月10日设为吉利汽车技术开放日。
    2017-06-02
  • 国货信心亟待提升 中国品牌声誉传播更需加力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消费者对消费品的需求也经历了从量到质的快速转变,消费升级已然到来。然而,近年来我们看到,从对日本智能马桶的抢购,再到如今各式各样的海淘,无不显示出中国消费者对...
    2017-03-22
  • 顶层设计多方发力 中国品牌强势崛起

    以企业为主体,以增强品牌培育能力为重点,授人以渔。2012年起,工信部连续在工业行业实施质量品牌提升专项行动,工业品牌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
    2017-06-05
  • 实现“三个转变”打造中国品牌

    实现“三个转变”打造中国品牌

    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也是参与经济全球化的重要资源。拥有国际品牌的数量和质量,体现了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和科技水平。
    2017-07-27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