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乳业蝉联中国消费者首选品牌


来源:国际商报   时间:2017-06-16





  日前,凯度消费者指数连续第五年发布全球品牌足迹报告。这份涉及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推及10亿家庭的消费数据,覆盖全球73%的人口,全球75%的GDP的研究,就如消费品品牌发展的晴雨表,揭示了消费者选择最多、最经常购买的品牌。
 
  在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中国品牌不仅包揽了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前十位品牌排名,也占据了增长最快的前十品牌的九个排位。
 
  在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前十品牌排名中,伊利继续成为中国城市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蒙牛紧随其后,跃居第二位。在快速消费品市场整体增长乏力的环境下,两大乳业品牌在过去一年依旧能触达10亿人次的消费。恒安集团旗下的生活用纸品牌心相印通过调整产品线布局,增强与消费者接触,凭借3.58亿人次消费首次闯入中国城市消费者选择最多品牌的前十榜单。2016年,58.6%的中国城市家庭购买过心相印品牌,年均购买3.7次。
 
  同时,报告显示,中国市场上升最快的前十位品牌变动很大。农夫山泉、鲁花、李锦记、超能和乐事均首次进入增长最快的品牌之列。农夫山泉抓住消费升级趋势,通过产品创新,不断扩容消费群体。2016年,农夫山泉的消费者触及数增长43%。鲁花不仅首次进入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前50品牌榜单,同时也进入了上升最快的前十中国快速消费品品牌榜,消费者触及数年度增长19%。
 
  凯度消费者指数中国区总经理虞坚表示,过去一年对于中国的快速消费品市场来说充满挑战。经济下行、市场分化和新的升级需求都迫使大品牌调整策略,与快速变化的消费者保持同步。当下的中国消费者希望拥有更加健康、便利和悦己的生活方式,品牌需要以洞察引领需求,制定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策略来应对这些变化。
 
  就全球市场而言,2016年新兴市场快速消费品市场总值增长340亿美元,同比增长6%,占快速消费品市场总值的51%;发达国家增速与2015年持平。各国的本土品牌为快速消费品市场增长贡献了72%。
 
  分品牌来看,可口可乐蝉联5连冠,仍然是全球消费者首选品牌;高露洁在“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排行中名列第二,也是全球唯一一个拥有触达全球50%消费者的品牌;滴露是增长最快的品牌,首次进入全球50强;联合利华旗下洗护发品牌夏士莲的消费者触及数增长12%,首度进入全球前十榜单。(李子晨)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相信品牌的力量 品牌成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

    随着行业洗牌提速、企业深化改革、市场转型升级,好的品牌是中国奶业新的增长点,用品牌创造价值,让品牌回归品质,合力扭转选购标准,铸就民族品牌是摆在中国乳业面前新的课题。
    2017-08-02
  • 蒙牛:打造乳业世界级中国品牌

    蒙牛:打造乳业世界级中国品牌

    “不是所有牛奶都叫特仑苏”。如今,伴随着“一带一路”的东风,在蒙语里寓意着“特等”“第一”的特仑苏已经走出国门,这句广告语也正被翻译成多个版本,成为中国乳业的骄傲。
    2017-08-16
  • 银桥乳业连续七届成为欧亚经济论坛唯一指定乳品

    银桥乳业连续七届成为欧亚经济论坛唯一指定乳品

    日前,2017欧亚经济论坛在西安举行。西安银桥乳业集团作为陕西本土的品牌乳企,以其专业的品质再次被论坛组委会认定为大会唯一指定乳品,从而连续七届蝉联欧亚经济论坛唯一指定专用乳品。
    2017-10-06
  • 国货信心亟待提升 中国品牌声誉传播更需加力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消费者对消费品的需求也经历了从量到质的快速转变,消费升级已然到来。然而,近年来我们看到,从对日本智能马桶的抢购,再到如今各式各样的海淘,无不显示出中国消费者对...
    2017-03-22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