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品牌的力量 品牌成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17-08-02





  奶业要做优做强,重在培育品牌。由农业部倡议、中国奶业D20企业联盟主办、飞鹤乳业承办的2017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以“铸就品牌振兴奶业”为主题,旨在让更多的中国奶业品牌成为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再次将创品牌的命题摆在中国奶业面前,中国奶业迎来新的发展转折点。
 
  通过安全检测大门驶入品牌发展快轨
 
  中国奶业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近年来,对国产奶安全问题的质疑声仍存,而近日随着《中国奶业质量报告(2017)》(以下简称“报告”)的公布,一个漂亮的成绩单让不少人吃了“定心丸”:2016年全国生鲜乳抽检合格率为99.8%、乳制品抽检合格率为99.5%,乳制品质量持续提升。国产奶品质已居世界前列,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消息一出,不少网友表示:“放心奶才是好奶”、“中国奶业正快速发展”“希望中国乳业越来越好”……对此,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表示,未来中国奶业面临的主要问题不再是质量安全问题,而是发展问题。
 
  中国奶业通过了“安全检测”的大门。下一步,中国奶业将踏进发展“快轨”。在以“铸就品牌振兴奶业”为主题的2017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上,农业部、工信部、国家质检总局等部委领导和中国奶业20强企业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探索新的发展突破口。
 
  随着行业洗牌提速、企业深化改革、市场转型升级,好的品牌是中国奶业新的增长点,用品牌创造价值,让品牌回归品质,合力扭转选购标准,铸就民族品牌是摆在中国乳业面前新的课题。
 
  当下是品牌至上的时代,也是品牌危机的时代,品牌对行业的发展意义深远。品牌是种信仰,建立现代汽车文明的老福特,坚信汽车使生活更美好,因此把全球带进汽车时代,从而使美国成为生活在车轮上的国家。在科学理性和工具主义的时代,西门子、飞利浦、沃尔沃等都倡导以人为本的经营哲学,并把这一思想体现在产品上。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全面振兴奶业,培育国产优质品牌,打造享誉世界的中国奶业品牌。如何打响中国奶业品牌?飞鹤或许给出了答案。
 
  飞鹤“四一战略”引领品牌升级
 
  正如今年D20峰会主题,“铸就品牌,振兴奶业”,作为大会的承办方,55年来年,飞鹤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峰会现场,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讲述了飞鹤品牌的故事。他说,很多消费者不相信国产奶粉,我们就带他们一起看飞鹤的整个产业链,一步步改变消费者认知。而自己的两个女儿以及飞鹤内部员工的宝宝们都是喝飞鹤奶粉长大的。他说:“作为飞鹤人,我们要用良心做事,让我们的下一代喝上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好奶粉,让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飞鹤奶粉。”
 
  今年,国务院批准将每年5月10日定为“中国品牌日”,不仅体现了国家对品牌建设的高度重视,更显示了国家实施品牌战略的坚定决心。而飞鹤引领中国奶业品牌“向上”的决心,体现在“四一战略”上。
 
  飞鹤乳业总裁蔡方良表示,飞鹤铸就中国奶业品牌形象的背后,靠的是品质的一以贯之和服务模式的不断精进。为抓住打造品牌的历史机遇,飞鹤“四一战略”以“更适合”理念引领品牌升级。
 
  飞鹤在品类繁多的乳品行业中选择责任最为重大的婴幼儿奶粉领域,聚焦一个产业,集中力量做强做大做优。为保证产品营养新鲜,飞鹤建立行业内第一条全产业链,并由此实现从挤奶到成粉的“2小时生态圈“,”以“农、牧、工”三位一体的全产业链模式为产品品质及品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日趋激烈的乳业市场中,差异化品牌竞争将是很长一段时间的焦点,以中国母乳为黄金标准,开发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精准聚焦打造“更适合”。2015年-2017年,飞鹤连续三年获得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2017年,飞鹤成为第一家入围世界乳制品创新大奖并提名最佳乳制品成分奖的中国婴幼儿奶粉品牌。不得不说,民族品牌飞鹤在国际舞台让世界对国产奶粉有了新认知。
 
  紧跟时代脚步,踏准发展节奏。飞鹤还一路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优化农牧业种植、养殖结构,依据消费者需求持续进行产品结构调整,不断提高供给端产品与服务的质量。目前,飞鹤高端产品已进入行业第二。飞鹤乳业公布了最新销售业绩,2017年高端奶粉同期增长超过200%,整体销售同期增长超过45%,用业绩证明品牌力。
 
  此外,通过+互联网模式,顺应时代发展,以消费者为中心,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价值需求。“四一战略”助力飞鹤凝聚更为高端的品牌影响力,让飞鹤收获可喜成绩。
 
  目前,我国奶业发展已迈向新时代,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市场潜力巨大,未来这将是品牌发展的重要发力点。此次峰会以“铸就品牌振兴奶业”为主题,更是极具前瞻性。在民族品牌建设的黄金时期,奶业20强企业责任重大,机遇重大,汇聚中国奶业品牌的强劲力量,定将助力“中国造”立于世界之巅。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工商总局: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如何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深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带着问题,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
    2017-03-21
  • 华泰汽车立志成为主流自主品牌

    计划至2020年,华泰汽车成为国内主流的自主汽车品牌及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实现50万辆的销售目标,为全面实现低碳生活,智能出行,践行中国制造强国梦的愿景而努力。
    2017-03-21
  • 雷士联手京东打造泛家居品牌“东东”

    “设享WE来”雷士照明&京东战略合作暨“东东”品牌上市发布会日前在广州CATWALK玻璃房举行。“东东”是雷士集团与京东战略合作,推出的专属于年轻人的泛家居品牌
    2017-03-21
  • 金六福酒产品创新与品牌文化双轮驱动

    多年的市场耕耘和品牌积淀,让金六福酒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一度斩获“工信部中国品牌力指数白酒榜桂冠”“中国白酒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中华婚宴用酒首选品牌”等荣誉称号
    2017-03-21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