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载创新发展 罗西尼匠心传承铸华表梦想


来源:中国工业报   时间:2017-08-16





  8月6日,在碧空如洗的珠海,罗西尼钟表文化产业园锣鼓喧天、彩旗飘飘,罗西尼成立33周年庆暨中瑞(珠海)钟表技术有限公司揭牌庆典盛大举行。
 
  上午10时许,中瑞(珠海)钟表技术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正式开始。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钟表协会理事长陶小年,中国钟表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宏光,广东省钟表行业协会会长陈红弟及冠城钟表珠宝集团行政总裁、执行董事兼珠海罗西尼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商建光等领导,以及珠海技师学院、万表网、国际机心供应商等与罗西尼紧密合作的战略伙伴,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珠海罗西尼表业有限公司是中国轻工业的骨干力量和龙头企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钟表协会理事长陶小年在致辞中表示,
 
  “今天正式揭牌的中瑞(珠海)钟表技术有限公司,是罗西尼以创新思路不断开拓产业链上下游,引进具有丰富钟表售后服务经验的合作方,成立的具有规模化、规范化、专业化的公司,必将开创中国钟表维修业的发展新篇章。
 
  打造中国钟表行业工匠的摇篮
 
  作为由罗西尼控股的以钟表售后维修和技术人才培训为主的专业公司,中瑞公司在做好企业售后维修的基础上,面向海外钟表企业提供机心维修、技术人才培训等专业服务,致力于打造中国钟表维修服务高点和钟表维修“工匠”的摇篮。
 
  “中瑞(珠海)钟表技术有限公司创新、高效、优质的售后服务模式,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专业、细致的服务,为社会培养钟表维修人才,充分彰显了罗西尼品牌的责任担当,是珠海罗西尼表业有限公司迈向创新售后服务的新起点。”冠城钟表珠宝集团行政总裁、执行董事兼珠海罗西尼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商建光表示,“未来,中瑞(珠海)钟表技术有限公司将立志弘扬‘工匠’精神,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及时、一流和优质的服务,领跑中国钟表行业创新售后服务模式,助力罗西尼实现‘开百年老店,创世界名牌’的企业愿景。”
 
  规模化维修工厂创建服务新模式
 
  据介绍,中瑞公司建设了规模化维修工厂。500平方米无尘维修车间分为钟表机心维修装配室、清洗室、成表维修室、抛光室、QC室等工作区间。车间内配置高端瑞士进口钟表维修检测设备及工具,制定了严格的工作流程与维修标准,让每一只机心和手表的维修质量得以保证。
 
  机械机心的维修,参照机心生产厂家,采用流水线操作,将复杂的机心维修工序,通过分工变得精细化、标准化、简单化。在提高了对维修人员技术要求的基础上,同时提升了维修质量与维修效率,机心维修产量人均可达近百只。
 
  普通成表维修故障分析判断和处理也采用了新模式,让维修周期从原来的7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大大加快了手表的维修速度。
 
  专业化人才培养提升服务技能水平
 
  除钟表维修业务外,中瑞公司的另一个人才培训业务也非常值得关注。目前,钟表企业由于人才缺口大,普遍存在维修网点少、维修压力大、维修周期长等问题,钟表行业急需一批具有钟表专业知识的技术型人才。
 
  基于此,中瑞公司积极引进国内一流技术专业服务团队和计时仪器领域高端师资人才,建立了中国轻工业钟表培训基地、珠海钟表职业培训中心。
 
  还与珠海技师学院达成联合办学协议,针对钟表企业急需技术型人才的现状,开设了“钟表计时仪器技师班”,主要利用合作双方的资源优势,共同为钟表企业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素养全面、身心健康的高技能人才。
 
  为提升钟表行业服务能力与质量意识,自2017年7月起,中瑞公司还推出了“中级钟表维修技能培训班”。对“零技术”基础的营业员、业务员或其他服务人员,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培训。致力于将终端服务人员同时培养成为企业的售后维修人员,能独立完成钟表的一般维修,能对钟表机心故障简单维修调试、检测及更换机心,帮助企业加快售后维修速度、提升维修服务水平。
 
  除此之外,中瑞公司还开设了国家钟表职业资格技能培训与考核鉴定课程,帮助更多的钟表人才通过国家钟表职业资格目录中“计时仪器仪表装配工”初级、中级、高级、技师四个等级的考试,为钟表行业人才标准化、用人规范化做出积极贡献。
 
  揭牌仪式当日,中瑞公司还分别与西铁城时计株式会社机心事业部、依波路、万表网以及珠海市技师学院等企业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也将为企业未来发展创建技术、人才与宣传推广资源优势。中瑞公司必将为罗西尼的稳健发展添砖加瓦,进一步发挥罗西尼在中国钟表行业的创新引领作用。
 
  “和”文化生生不息砥砺发展稳中求进
 
  中瑞(珠海)钟表技术有限公司的成立,是献给罗西尼33周年庆的重大贺礼,同时也是罗西尼在创新发展历程上的又一重大举措,充分展现了企业引领中国钟表行业转型升级的信心与实力。
 
  6日下午时分,罗西尼全体员工、全国营销精英、冠城钟表珠宝集团及兄弟企业代表和领导嘉宾们欢聚一堂,共度联欢。随着一阵热闹的锣鼓声,火红的飞龙与矫健的醒狮华丽登场,拉开了罗西尼33周年庆盛典联欢会的序幕。豪气冲天的飞龙与憨态可掬的醒狮吉祥共舞,表达对企业基业长青、红红火火的祝福。
 
  “在钟表行业持续洗牌的过程中,罗西尼顺利通过‘期中考试’,取得了不菲的经营业绩,彰显作为中国钟表知名品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的稳定性和强韧性。”商建光铿锵有力地表示,“罗西尼经营业绩的平稳发展,离不开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全体员工家属的支持配合,我向你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紧接着,由罗西尼艺术团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连番上演。诗歌朗诵《我的罗西尼》深情并茂,诉说了企业33年来砥砺发展、耕耘不辍的故事,歌颂了罗西尼人奋发有为、勇于拼搏的精神;小组唱《月满西楼》与《男儿当自强》将女性歌声的温婉柔和与男性的铿锵有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展示了新一代罗西尼员工的青春活力;军乐合奏《天长地久》与《羊毛剪子咔嚓嚓》,经典的曲调在创作人员的编排下被赋予了全新的生命。演出在具有爱国情怀的《我是中国人》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罗西尼走过了承载荣耀的33年,用产品与实力成就着华表企业的光荣与梦想。罗西尼的“和”文化,在多年的发展中越酿越醇、历久弥香,紧密团结的罗西尼人也将在母公司——冠城钟表珠宝集团的带领下,开启新征程、谱写新辉煌!(明静郑文)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