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入选企业出炉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时间:2017-08-28





  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首批入选企业签约仪式26日在京举行。包括恒大集团、碧桂园、茅台集团、五粮液、泸州老窖、东风汽车、格力电器、光大银行、北新建材、海航集团、伊利、张裕公司、扬子江药业、ofo小黄车等多家知名公司首批入选“民族品牌传播工程”企业。据悉,该工程主要依托新华社媒体集群的传播力和经济智库的强大实力,为民族企业走向世界铺路架桥。
  会上,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表示,让更多中国品牌成为世界名牌,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实现这一愿望,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而是一个系统工程。完成好这样的工程,需要社会方方面面的支持。新华社实施“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就是想为我们的民族企业做一件实事。
 
  国务院参事室综合司司长吴润彪认为,民族品牌是国家名片,既是一个国家的“硬实力”,也是一个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扩大民族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是一项系统工程,其核心是企业要苦修“内功”,锤炼打磨工匠精神,坚守诚信经营的灵魂。此外,还需要政府的支持、公众的参与、媒体的传播,把优秀企业的品牌、故事、文化挖掘出来、传播出去,让更多人知道、了解和关注中国的民族品牌。
 
  “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世界进入品牌经济时代,各个领域的竞争已经越来越集中地表现为品牌竞争。”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主任宋承敏说,在媒体的大变革时代,推动民族品牌发展,尤其需要新闻媒体发挥舆论引领作用,讲好品牌故事、传播品牌声音。
 
  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表示,茅台是中国酒文化的历史传承和时代代表,是一张香飘世界的中国名片。新华社打造的“民族品牌传播工程”,为我国优秀民族企业进一步发力海外市场、加快品牌国际化进程提供了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准的平台,对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具有重要意义。
 
  而在海航集团看来,此次入驻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能够为海航集团实现全方位、立体化的全球传播,让更多人以更广泛、更便捷的方式和渠道认识并了解海航集团,推动海航集团国际化品牌形象的全面提升。未来,海航集团将借助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的东风,继续坚定不移地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更好地发挥集团国际化资源优势,向世界发出中国品牌的最强音。
 
  “未来汽车的发展需要两大驱动力,一个来自技术,另一个是品牌建设。目前,中国汽车在全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仍存在很大提升空间,这需要我们大力推动。新华社打造的‘民族品牌传播工程’为中国企业,为中国民族品牌进一步走向世界,成为民族品牌的同时也成长为世界知名品牌,搭建了一个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准的平台。”东风汽车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卫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张裕成为“民族品牌传播工程”首批入选企业

    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首批入选企业签约仪式日前在北京举行,具有125年历史的张裕公司成为首批入选企业。张裕公司创始于1892年,主要产品有葡萄酒、白兰地、起泡酒、保健酒四大系列。
    2017-09-07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