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论剑西凤酒2017品牌文化峰会在西安举办


来源:消费日报   时间:2017-09-15





  9月2日,“华山论剑文化中国”传承中华优秀文化高峰论坛暨华山论剑西凤酒2017品牌文化峰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峰会由陕西作协、共青团陕西省委等单位携手主办,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华山论剑西凤酒品牌运营公司全程承办,围绕“文化中国”大主题,以“文化传承”为核心,将“文化传承”做到更深刻、更广泛的领域,从“国乐”、“国学”、“新诗”、“游学”等方面开展。从9月1日至5日,分六大活动内容进行,即“华山论剑国风国韵”诗歌交响音乐会、“华山论剑文化中国”传承中华优秀文化高峰论坛暨华山论剑西凤酒2017品牌文化峰会、华山论剑·中国青年诗歌论坛暨全国80后诗会、“品味经典对话青春”e路诗语走进80后诗人诗歌分享会、“华山论剑·吟唱周秦唐”全国诗人文学采风行、“华山论剑·文化中国”名家高校巡讲等。
 
  中国作协副主席、陕西作协主席贾平凹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首先对陕西作协在文学事业上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同时他说,华山论剑西凤酒与诸多文学名家都有过多次文化活动的合作,作家们对其品牌文化的发展都提出指导和建议。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文化学者肖云儒、张清华、《百家讲坛》主讲人王立群、蒙曼、于赓哲担任本次峰会的主讲嘉宾。各文化学者都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各位名家见解独到,金句迭出,各具风格,不断融合文化传承各项要义。王立群做了《秦人与秦制》为主题的演讲。于庚哲从“丝路与中国古代的日常生活”为题,别开生面地将千年的世界级大概念,融入到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中,引起现场听众的极大兴致。肖云儒说,华山论剑西凤酒与他一道两次参与“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行走“一带一路”沿线20余个国家,被沿线多国领导人收藏,被誉为“丝路国礼”,在诸多国家深入地传播着中国的白酒文化。
 
  华山论剑西凤酒品牌运营公司董事长董小军说,文以载道,酒以承文,酒因文化而传承,文化因酒而灵动;十余年来,华山论剑人固守家国情怀,从品牌文化入手,不断挖掘“勇、智、敏、仁”的国学精髓,举企业之力,坚持数年举办高规格文化峰会,赞助各类文化和公益慈善活动,矢志传播优秀文化,大力弘扬中国精神。他表示:华山论剑西凤酒只是搭建一个让文化大师以酒为媒风云际会的平台,让历史文化展现时代魅力的舞台,把优秀文化、中国精神推向引领大众品质生活的前台,今后,华山论剑西凤酒将永远为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峰会期间,各位演讲嘉宾与主承办单位、港澳诗人代表、现场嘉宾代表,一同发布并签署了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华山论剑文化中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言》。该宣言在多个文化单位的支持和指导下,将助推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更好地进行传承,让文化传承更深入地走进民心。
 
  峰会上,由陕西省作家协会指导、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编选的“陕西青年作家走出去”丛书(第一辑)首发仪式同期举行。至此,陕西省青年作家走出去丛书正式面世。据悉,本届峰会论坛是华山论剑西凤酒举办的第十届峰会活动。来自全国文化学者、80后诗人代表、期刊代表共200人及省内外1500名各界嘉宾共同参加了峰会活动。(记者樊春勤 何玲)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