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润滑油:为机油升级做技术储备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1





  由《汽车与运动》杂志主办的昆仑润滑油杯“中国心”2017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实车测试,于日前在中汽中心盐城汽车试验场举行。经过初评和专家长期使用体验,最终选拔出20款发动机共21辆整车进入实车测试阶段,角逐今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最终获奖名单将于11月底公布。
kunlunronghuayou
(图片来源:互联网)
  昆仑润滑油连续8年冠名支持的“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已举办了12届,今年除了是历届实车测试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外,还增加了多项创新环节,被大家公认是更加公正、全面的一届评选。“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专家评委、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副总工程师杨俊杰认为,“中国心”实现多项创新后,评选体系越来越完善,权威性也不断提升。
 
  作为一项推动中国汽车产业进步、指导消费者理性购车的评测活动,昆仑润滑油杯“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评选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对发动机本身的评测,重要的是企业技术人员能与行业内的专家进行交流,分析行业技术应用现状,了解汽车的发展趋势和走向。从今年参评情况来看,共有17款直喷增压发动机入围实车测试环节,所占比例较高,已发展成为当今主流机型。但是从技术角度来说,直喷增压发动机也存在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那就是如何避免低速早燃发生。
 
  “直喷增压发动机对低速早燃有很高要求,目前国内尚没有一个测试早燃的方法,国外也刚开始研究。”中国石油兰州润滑油研究开发中心评定中心副主任金志良说,昆仑润滑油正在与江淮汽车合作建立低速早燃的测试方法,最终会申报国家行业标准,为自主品牌直喷增压发动机的机油升级做技术储备。“目前已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批复,正在研发阶段。”金志良说。
 
  不仅如此,昆仑润滑油早在2016年,就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内燃机协会、一汽集团、东风汽车、天津汽研中心等学会、企业成立了“中国润滑油标准创新联盟”,用国产发动机研发发动机测试自主方法,共同完成了柴油机油自主标准体系、台架评分规范和柴油机油台架建设及产品标准草案。
 
  昆仑润滑油作为民族品牌,肩负着提升国家润滑技术的使命。从60周年国庆阅兵指定用油到高铁、机器人为代表的新兴产业领域,昆仑润滑油始终坚持自主配方的研发路线和创新驱动,不仅成功研发出高铁动车组齿轮箱润滑油,应用在具有中国纯正血统的“蓝海豚”动车上,为中国高铁助力加油,而且破解了机器人用脂的自主核心技术,打破外资企业设置的技术壁垒,在机器人润滑脂国产化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显示了昆仑润滑油强大的研发实力,3次获得国际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未来,昆仑润滑油要打造世界一流的润滑油品牌。(记者 郭勇  通讯员 王香兰)
 
  转自:中国石油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打破国外垄断 昆仑润滑油助力风机用油国产化

    打破国外垄断 昆仑润滑油助力风机用油国产化

    昆仑润滑油作为国内知名品牌,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的发展模式,孜孜不倦致力于风机国产化进程。昆仑润滑油经过10年努力推出的昆仑风电齿轮油首次在兆瓦级别的风电机组上成功应用,打破了风电市场长期以来由国外品牌垄断的局面
    2017-05-10
  • 恒源祥“九十周年”品牌创新之路

    恒源祥,作为一个老字号的品牌,时至今日,已经到了第九十个年头,90年经历风雨,恒源祥始终坚持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来满足消费者,恒源祥人始终秉持“以消费者为起点,以消费者为终点”的信念,
    2017-03-24
  • 坚持科技创新 好医生药业铸造中医药世界品牌

    4月10日,在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政府举行的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好医生药业集团(简称“好医生”)的中药大品种康复新液系统创新及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应用项目获得了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7-05-28
  • 海信电视获“2017中国创造”国际创新大奖

    2017年是重要的转折年,海信ULED、激光电视等高端产品已经加快了在海外市场上市销售的步伐,积极争夺当地中高端和大屏电视市场份额,因为在当前的彩电技术和产品上,海信已经不弱于任何一家外资品牌。
    2017-06-22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