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国际化更进一步 莱卡品牌被如意收入囊中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6





  10月28日,山东如意投资控股集团就收购美国聚合物及纤维供应商英威达(Invista)的服饰和高级面料业务,包括全球知名的莱卡品牌,签署了最终协议。
 
  据了解,服饰和高级面料业务是英威达的四大主要业务之一,此次山东如意投资控股集团将以股权交易方式向英威达公司收购该资产及业务。该交易将进一步巩固如意在全球服饰和卫生用品市场的领导地位。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纺联”)会长孙瑞哲,中纺联副会长、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中纺联副秘书长、外事办公室主任袁红萍,中纺联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阎岩,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董奎勇,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参赞周善青等见证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孙瑞哲表示,如意与英威达的合作符合双方的发展需要和共同利益,对促进中美两国在纺织服装领域的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如意此次收购的莱卡氨纶项目,在品牌影响力、管理团队、专业技术、新产品研发能力、生产能力、产品质量等方面,全球首屈一指,将助力如意集团氨纶新材料研发和服饰面料开发,完善产业链布局,推动如意品牌国际化,符合如意长期发展利益。
 
  孙瑞哲强调,全球化之路任重而道远。希望并购双方共同努力,积极沟通并建立互信,精心做好后续各项工作,确保实现既定任务目标;如意集团作为并购方,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和集团公司整体优势,创新国际化管理,加大技术攻关力度,进一步巩固原英威达服饰与高级纺织品业务的全球市场地位,引领中国企业“走出去”脚步迈得更大更远,为建设纺织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交易包括英威达服饰和高级面料业务下的纤维和品牌组合,包括莱卡纤维、莱卡HYFIT纤维、COOLMAX纤维、THERMOLITE纤维/隔热、伊莱斯邦纤维、SUPPLEX纤维及TACTEL纤维产品;TERATHANE聚四亚甲基醚二醇(PTMEG)》、1,4丁二酵(BDO)以及四氯呋喃(THF)的生产;相关的生产资料、研发中心、全球的销售办事处;以及所有包括相关技术、商业、运营和行政人员在内的总计3000名遍布全球的员工。
 
  山东如意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邱亚夫表示:“英威达全球一流的资产及深受消费者认可的品牌,同我们日益扩大的面料相关产品组合非常契合。过去几十年以来,莱卡品牌改变着服饰行业,至今仍然如此。我们致力于通过持续投资于创新及该业务下受消费者认可的品牌组合,从而将这一业务发展到新的高度。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利用山东如意投资控股集团现有能力的机会———包括我们生产氨纶的资产———将进一步巩固我们在服饰和高级面料业务在全球市场的地位。”
 
  据悉,交易的完成将依据例行的成交条款进展情况而定,其中包括相关监管部门的审查批准程序。收购预计2018年年中完成。
 
  山东如意投资控股集团计划保持服饰和高级面料业务的独特地位。该业务当前的愿景、战略及组织构架将保持不变,同时将受益于其新股东在全球面料和零售方面的专长。
 
  近年来,如意从不断收购海外奢侈品牌到今年进入全球服饰类奢侈品百强公司名单,这个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棉纺、毛纺完整的纺织服装产业链集团的全球化触角正延伸得越来越广。
 
  邱亚夫表示,如意集团将毫不动摇地坚持做成全球领先的时尚产业集团。这种全球领先的时尚产业集团,需要具有国际化的科技制造和品牌作为支撑,而如何在短时间内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围绕两方面的内容来完成,一方面就是坚定不移地沿着“一带一路”来打造智能纺织转型升级版的全球领先纺织集团,所以如意集团在科技智造领域投入了360亿元;另一方面就是如意集团通过兼并收购国际化的服装品牌,进一步整合全球优质资源,迅速扩大如意集团在全球的产业布局。
 
  转自:中国纺织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工商总局: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如何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深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带着问题,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
    2017-03-21
  • 华泰汽车立志成为主流自主品牌

    计划至2020年,华泰汽车成为国内主流的自主汽车品牌及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实现50万辆的销售目标,为全面实现低碳生活,智能出行,践行中国制造强国梦的愿景而努力。
    2017-03-21
  • 雷士联手京东打造泛家居品牌“东东”

    “设享WE来”雷士照明&京东战略合作暨“东东”品牌上市发布会日前在广州CATWALK玻璃房举行。“东东”是雷士集团与京东战略合作,推出的专属于年轻人的泛家居品牌
    2017-03-21
  • 金六福酒产品创新与品牌文化双轮驱动

    多年的市场耕耘和品牌积淀,让金六福酒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一度斩获“工信部中国品牌力指数白酒榜桂冠”“中国白酒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中华婚宴用酒首选品牌”等荣誉称号
    2017-03-21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