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国际农机展 时风品牌全方位彰显实力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21





  2017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10月28日在湖北武汉落幕。时风集团董事长刘成强率领200人组成的企业团队参展。期间,“时风产品超市”成为展会亮点,新产品发布会引发经销商高度关注。
shifeng
(图片来源:互联网)
  在时风集团商务会上一位经销商表示:“近年来,时风转型升级成效显著,为经销时风产品增强信心。但是面对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只有过硬的、有竞争力的产品才是王道。”
 
  新品悉数亮相
 
  在本届展会上,时风集团展示的产品包括三轮汽车、轻卡汽车、中大型拖拉机、玉米收割机、电动汽车、发动机、轮胎等,形成了独具特色、亮点纷呈的“时风产品超市”。
 
  在三轮汽车展区重点突出“电子转向助力”、“气动离合助力”、
 
  “空气悬架结构”、“三轮车空调系统”等专利结构亮点。在电动车展区,时风低速锂电101、201、501车型、SF3000DZK、SF4000DZK电动正三轮摩托车,低速电动车208A、303A、505等新开发车型成为展区的焦点。在农业装备产品展区,重点展示了2104、1804等大马力拖拉机及新开发TF系列、TM系列、TE系列、国三排放小拖等车型。其“高精度、高质量、高性价比”的产品特点赢得了观众的认同。在轻卡汽车展区,新款国五排放车型、柳机1.5升风菱微卡及环卫特种专用车辆吸引了经销商和观众的广泛关注。安徽省阜阳经销商表示,时风参加全国农机展每次都是展位最大,产品最多,突显了时风产品超市的理念。
 
  厂商共赢发展
 
  展会期间,400多位经销商参加时风集团召开的新产品推介会。会上,时风三轮汽车研究所朱训栋所长、汽车研究所郝书辉所长、拖拉机研究所杨吉生所长、电动车研究所潘圣祥分别介绍了近期重点推出的新产品。
 
  三轮汽车重点推介了专利结构三轮汽车新产品,“SF3000DZK”风景Ⅱ载客摩托、“SF3000DZK-A”风景Ⅷ中置把式载客摩托、“SF3000DZK-B”风景Ⅷ偏置盘式载客摩托、“SF4000DZK”风景Ⅲ载客摩托、300DZKH风景OK载货物流车;轻卡汽车重点介绍柳机风菱D版1.5升车型、2018款风驰1800、风驰2000车型和轻卡汽车专用车品种及特点;拖拉机重点介绍了国三排放小拖,优化开发的畅销系列中拖和大拖系列产品;电动车重点介绍低速锂电车型、D101升级版、D202厢式运输车型和D505、D303A、D208A低速纯电动车型。
 
  攻难克艰发力升级
 
  2017年是时风集团的“转型升级年”。一年来,企业供给侧发生了深刻变化,上游原材料市场价格高位大幅波动。需求侧则延续低迷态势,市场需求升级倒逼企业技术升级和管理升级。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对企业基础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在严峻的市场考验面前,时风集团以政策要求和市场需求为导向,稳步做好运营环节的改进与提升,付出巨大努力经受住了转型升级关键年的考验。一是传统产品再造优势、新兴产品充满发展活力。二是淘汰落后产能,压缩过剩产能,高端智慧制造平台作用更加显现。三是紧跟时代提升综合素质,扩大时风产业平台优势。四是创新营销管理,激活企业发展新活力。
 
  传统产品再造优势、新兴产品充满发展活力。三轮汽车全面实现结构升级。商丘新希望农机公司今年三轮汽车销售量高达1017台,同比增长23%。时风拖拉机市场认可度提高。适应国家非道路机械排放新要求,时风小四轮拖拉机顺利完成全系列产品的动力匹配,全面转向国三排放新品。时风国三排放中大型拖拉机“高精度,高质量,高性价比”时风产品特色成为用户的共识。今年在山东高唐、河北平山、黑龙江阿城区等地举行的深松深耕演示会上,时风1404、1504、1604、2104等机型以远远超过作业标准要求的超高标准征服了农机系统专家、经销商和用户。新疆福海瑞博公司、哈巴河三河公司引进时风2104大拖亲自进行的深松作业,22天的时间瑞博公司深松13000余亩,收回大拖和机具全部成本;三河公司深松7000余亩,收回大拖成本,打破了阿勒泰地区深松全部使用进口机具的现状。在内蒙古达拉特旗有一个“时风”村,全村74户人家,买时风产品的有72户,时风产品已经成为该地区农民心中不可缺少的农机产品。

  时风国五排放轻卡汽车发展信心更加坚定。目前有累计200余种新车型列入工信部产品公告,包括适应各类市场的平板、自卸、仓栅车型和垃圾清运车、路面清洗车等19种专用车车型。时风风菱汽油版微卡和风驰1800中型自卸车达到全国最严格的北京市环保排放标准,成功进入北京市场。山西太原市场众多品牌同台竞技,时风轻卡工程自卸车型表现突出,一度出现用户等车。时风电动汽车可持续发展局面正在形成。今年以来,时风集团对接国家产业政策,积极推进电动汽车合法生产,两种型号的纯电动厢式运输车和四种型号的电动正三轮摩托车成为工信部公告、公安部准予挂牌。目前,电动正三轮摩托车已在20个省实现了挂牌销售。
 
  淘汰落后产能,压缩过剩产能。今年以来,时风集团加快淘汰落后装备和落后产能,采用数控钻攻中心、数控加工中心替代普通钻床,用CO2气体保护焊机替代交流弧焊机,采用卧式研磨机替代立式研磨机。累计1000余台机器人和3500台数控钻攻中心、数控加工中心、数控磨齿中心等高端智能设备应用于生产。时风热电中心实现超低排放,涂装车间电泳、中涂、面漆全面进行水性漆改造,焊接烟尘、机械加工油烟、铸造粉尘全部实现达标排放。(纪越 杜银时)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