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留平发布红旗品牌战略 新红旗能否再续传奇?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16





  2018年1月8日晚,北京人民大会堂灯火通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和来自汽车产业界、科技与互联创投界、艺术文化界、体育界、影视界等各界嘉宾,以及全国媒体等数百人,共同见证一个红旗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新红旗品牌战略掀开了“新时代、新红旗”振兴的新篇章。
 
  新高尚精致主义打造新红旗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表示:“新红旗的品牌理念是‘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品牌目标是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满足消费者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追求,成功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重任。为达成这一使命,新红旗将奋力向2020年销量10万辆,2025年30万辆,2035年50万辆的宏伟目标迈进。”
 
  这意味着,新红旗将把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和世界先进文化、现代时尚设计、前沿科学技术、精细情感体验深度融合,打造体现“品位高尚、大气典雅”,“理想飞扬、激情奔放”,“精益求精、细心极致”,和“随心合意,完美体验”的卓越产品和服务。
 
  在新红旗的品牌理念中,“新高尚”是其核心。所谓新高尚,是指在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基础上融入中国先进文化内涵的高尚道德情操。当前中国已进入新时代,“新高尚”是对民族文化自信和进取精神的突出展现,以及对民族大义的重要担当。
 
  新高尚产品内涵极致技术
 
  全新品牌战略的背后,是新红旗在设计、研发、生产、品质、前瞻技术、服务、生态出行等各个方面的强大实力。
 
  在设计方面,新红旗运用了全新语言——以“尚·致·意”为核心理念,畅情表达、充分演绎“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
 
  “新红旗”概念模型车则展现了未来新红旗家族的统一设计语言:
 
  “高山飞瀑、中流砥柱”的格调,“气贯山河、红光闪耀”的贯通式旗标,“梦想激荡、振翅飞翔”的前大灯,“昂首挺胸、旌旗飘扬”的腰身,“流彩纷呈、定海神针”的轮标,以及“中华瑰宝,经典永恒”的汉字“红旗”尾标。
 
  “新红旗”概念车质量有保证
 
  在战略发布会上,中国一汽还在发布会上公布了全新红旗徽标,其理念来源于迎风飘扬的红旗,象征奋进向上的红旗精神。徽标采用金色与红色的搭配,体现中国特色和精致;对开的红旗寓意红旗品牌旗开得胜;并以经纬线条展现万物互联的新时代。全新红旗徽标将呈现于红旗车型的方向盘和轮毂上。
 
  在全新品牌战略引导下,未来新红旗家族将包括四大系列产品:L系-新高尚红旗至尊车、S系-新高尚红旗轿跑车、H系-新高尚红旗主流车、Q系-新高尚红旗商务出行车四大系列产品。在2025年前,新红旗将推出17款全新车型。
 
  在研发领域,中国一汽已构建了“一部四院”研发体系的技术支撑和“三国五地”的全球研发布局。其中,长春是其全球研发总部,并新组建了造型设计院、新能源研发院、智能网联研发院;前瞻技术创新分院和体验感知测量研究院在北京,新能源研发院在上海,前瞻设计创新分院在德国慕尼黑,人工智能研发分院在美国硅谷。
 
  新红旗将坚持“极致标准、极致要求”的理念,打造极致品质。为此,新红旗调集优势资源,建立了世界一流的质量标准和过程质量控制要求;坚持使用全球最优秀供应商;投入核心资源建设世界顶级制造基地。
 
  在技术支撑和品质保障基础上,新红旗将直接切入新能源领域,以全部电动化作为驱动动力,在2018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到2020年推出巡航里程达600公里的FME平台系列电动车,到2025年推出15款电动车型。
 
  新红旗还将把智能网联作为核心魅点,在2019年推出实现L3级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到2020年推出实现L4级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2025年实现L5级自动驾驶。
 
  作为国民用车第一品牌,红旗经历过辉煌,也曾经历挫折。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踏上了新征程,这为红旗振兴提供了“民族之运”;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以及消费理念和品位的更加高尚、自信和成熟,为红旗振兴提供了
 
  “民众之运”。在这重要的历史时刻,全新红旗品牌战略应“运”而生,可谓具备了天时、地利与人和。徐留平希望新红旗扛起振兴民族品牌的大旗,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让更多中国人开上中国的红旗轿车的梦想而拼搏进取。(记者 刘杰)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打造全新国民车 红旗续写中国品牌新传奇

    打造全新国民车 红旗续写中国品牌新传奇

    作为新中国汽车工业的见证者,同时也是我国自主造车的书写者,有着59年历史的红旗轿车,自去年 "单飞 "后经历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而随着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从渠道到产品的全面改革升级。
    2017-06-04
  • 徐留平的家国梦想让红旗品牌驶入快车道

    徐留平的家国梦想让红旗品牌驶入快车道

    红旗,从来就不是一辆汽车那么简单,它寄托了中国汽车人的太多情感和责任,它代表的是中国汽车的形象,是几代中国汽车人造车梦的象征。
    2017-10-09
  • 工商总局: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如何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深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带着问题,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
    2017-03-21
  • 工商总局: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引导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商标品牌连接着创新和市场,是创新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2017-03-23

热点视频

总编辣报:贾跃亭真会回国还债吗? 总编辣报:贾跃亭真会回国还债吗?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