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优质品牌赢得世界认可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2-12





  “推进贸易强国建设”是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的内容之一。在海信看来,塑造外贸竞争新优势,应不断提升品牌建设能力。作为少数几个较早进入国际市场的中国品牌企业,海信每进入一个市场,都以技术、研发、服务、售后等全线进入,在各国消费者中树立了中国品牌的认知。

haixing
(图片来源:互联网)

  以品牌建设促外贸增长


  近几年,海信不断加码自主品牌营销,不仅在国际大型展会上频频亮相,还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高端体育营销活动。2016年,海信国际体育赛事营销小试牛刀,以顶级赞助商的身份赞助2016年法国欧洲杯,成为欧洲杯56年历史上第一个来自中国的全球顶级赞助商。2017年,海信再次大手笔出击全球顶级赛事营销,成为2018FIFA世界杯官方赞助商及FIFA世界杯官方电视提供商,这是世界杯近百年历史上迎来的首个中国消费电子品牌。随着技术、质量和品牌的叠加稳步推进,海信品牌在全球市场快速崛起。“做品牌是一项非常艰难的长期工作,要把决心、产品、人才和渠道贯穿起来运作,重要的是要在不同的阶段采取不同的策略。”海信国际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朱聃表示,近年来海信品牌档次得以提升的关键在于一流的产品、坚定正确的价格策略、好的服务平台服务以及持续的品牌投入。


  2017年海信出口金额同比增长30%,其中,电视出口同比增长27%。海信的出口增速一直保持着高于行业的水平。“这些年来,海信不断坚持自有品牌建设、优化客户结构、加强海外公司管理等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出口的稳健增长。”朱聃说。


  在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国家大力支持企业转型的背景下,借助外部环境优势,海信不断创新转型,深耕品牌建设,借助体育营销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即将来临,海信将致力实现市场份额和品牌的双崛起,力争实现销售收入同比提升40%以上。


  除品牌建设之外,产品、人才和渠道都是海信关注的发展策略。朱聃指出,产品是品牌的核心,海信产品质量与世界一流品牌对标,打造集技术、质量和诚信于一体的企业形象。同时,海信坚持优化客户结构,致力于打造本土化的人才队伍,通过实施人才战略不断实现业务渠道的拓展,并与许多全球大型渠道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对海信品牌的快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高端产品布局全球网络


  2018年,海信将聚焦高端产品策略,在扩大国内市场领先优势的同时,加快布局全球网络,进一步提升海信全球品牌运营能力。“电视行业正聚焦大屏化和画质技术两方面。海信将继续锁定大屏化,推出80?紐150吋激光电视等差异化产品;在画质方面,坚持ULED、1000+Zone等核心显示技术,不断推出高端产品。”朱聃指出,在突出硬件价值的同时,2018年海信将继续在精品应用、精品内容、精品服务方面广拓渠道,构筑具有从端到端个性差异体验的精准智能生态链。在冰箱和空调产品方面,海信将继续力推高端和明星产品,扩充明星机阵容,提升产品竞争力。


  海信始终将国际化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战略。多年来,通过采取海外并购、自主品牌建设、海外布局等一系列举措,海信出口业务和海外市场开拓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海信不断优化贸易方式。2017年,海信俄罗斯、阿根廷公司相继成立。目前海信已建有18个海外公司。2017年11月,海信宣布收购东芝,加速国际化进程。同时,海信不断提高研发能力,目前在海外建有7个研发中心,在推动货物出口的同时,向货物、服务、技术、资本输出相结合转变。


  朱聃强调,2018年,海信将继续在全球市场加大品牌建设力度,优化产品结构,调整价格策略,推进用户体验改善,实现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综合竞争优势的转变;继续优化人才结构,提升团队创新能力和研发能力,向创新驱动转变;加强对海外机构的管理,提升营销、生产和研发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不断与国际制度规范接轨。(刘叶琳)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工商总局: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如何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深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带着问题,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
    2017-03-21
  • 华泰汽车立志成为主流自主品牌

    计划至2020年,华泰汽车成为国内主流的自主汽车品牌及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实现50万辆的销售目标,为全面实现低碳生活,智能出行,践行中国制造强国梦的愿景而努力。
    2017-03-21
  • 雷士联手京东打造泛家居品牌“东东”

    “设享WE来”雷士照明&京东战略合作暨“东东”品牌上市发布会日前在广州CATWALK玻璃房举行。“东东”是雷士集团与京东战略合作,推出的专属于年轻人的泛家居品牌
    2017-03-21
  • 金六福酒产品创新与品牌文化双轮驱动

    多年的市场耕耘和品牌积淀,让金六福酒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一度斩获“工信部中国品牌力指数白酒榜桂冠”“中国白酒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中华婚宴用酒首选品牌”等荣誉称号
    2017-03-21

热点视频

400扫雪战士用餐 列队离开后一幕令人起敬 400扫雪战士用餐 列队离开后一幕令人起敬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