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基因助中国品牌四海扬名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2-17





  “目前,中国的创新驱动发展正持续推动诸多本土领先品牌实现增长,并助力本土品牌实施其全球市场战略。”日前,英国传播集团WPP和凯度华通明略联合谷歌(Google)在北京发布了《2018年BrandZ中国出海品牌50强报告》,报告揭示了“中国创造”如何引领商品和服务彰显创新、品质和价值,在全球范围建立成功的品牌形象。

pinpai
(图片来源:互联网)

  在最新BrandZ中国出海品牌50强榜单中,消费电子类品牌抢眼,全球个人电脑与移动技术领导者联想集团名列榜首,华为、阿里巴巴、小米紧随其后,前十名中还包括安克、海尔、海信、中国国航以及智明星通、猎豹移动等。


  比对去年的榜单,品牌数从30个增长到50个,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国企业热切寻求在全球快速扩张的态势。许多中国品牌积极贯彻“一带一路”倡议,响应中国新时代全球化号召,进军海外动力十足。


  中国品牌正处于创新发展的最前沿,同时,中国出海品牌正帮助推动“中国品牌”在全球范围内树立创新、前沿和领先的形象。中国对新技术永无止境的探索将助力众多行业和领域的品牌实现增长,同时实现创新的飞速发展。TheStoreWPP欧洲、中东、非洲及亚洲区首席执行官戴维·罗斯表示:“在国际舞台上,中国品牌背后的公司正发挥着更加积极的作用。它们逐渐在行业层面掌握话语权,并以多种方式支持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特别是通过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中国出海品牌不仅改变世人对品牌的看法,更让人们对中国品牌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对于中国品牌为何越来越受欢迎,凯度华通明略BrandZ全球负责人王幸的解读是,“中国品牌建设者不仅仅致力于接触更广泛的全球受众,它们还志在改变客户认知。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获得成功的品牌不仅要在创新方面胜过竞争对手,还会在品牌建设方面投入同样大的力度”。


  2018年,共有10个消费电子类品牌入围BrandZ50强,并占到总体品牌力的34%,消费电子、移动游戏和电子商务类别(包括线上快时尚)为50强贡献了61%的品牌力。值得关注的是,创新已成为促进中国品牌增长的首要因素,18~34岁年龄段(千禧一代)消费者对创新的认知度最高;数字媒体(43%)和店内展示(22%)是在国际消费者中提升中国品牌知名度的最重要媒介方式;Google搜索指数数据显示,国际品牌和中国品牌搜索量差距缩小29%。


  王幸指出,尽管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中国品牌仍面临挑战。“年长消费者可能对部分中国品牌仍存在负面看法,年轻世代在态度上出现转变。年轻消费者转向联想、阿里巴巴和京东等品牌,因为他们追求时髦炫酷,倾向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无论它们产自何方。”


  中国品牌应如何提升全球知名度,BrandZ报告给出了三项建议:在目标群体中提高品牌知名度是重中之重;改善信任感,许多年轻消费者认为中国品牌善于创新,但对其质量仍存有疑虑,仍需以更大力度的宣传来改变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固有印象;小品牌应向“品牌力50强”榜单的上榜品牌学习,认识到营销投资是赢得成功的关键,并且这些投资决策需要以了解本地市场和消费者为基础。品牌应加倍专注于最具实效的媒体渠道并且开展更强大、更具影响力的广告宣传。


  据介绍,BrandZ“品牌力”得分体现了品牌在海外重点市场,即法国、德国、西班牙、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的当地消费者认可度。WPP和凯度华通明略联合Google编制的BrandZ中国出海品牌50强报告对中国品牌的海外实力进行评估,展现了中国品牌在全球市场面临的挑战与机会,为中国品牌“走出去”提供重要洞察和建议。(秦志刚)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货信心亟待提升 中国品牌声誉传播更需加力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消费者对消费品的需求也经历了从量到质的快速转变,消费升级已然到来。然而,近年来我们看到,从对日本智能马桶的抢购,再到如今各式各样的海淘,无不显示出中国消费者对...
    2017-03-22
  • 顶层设计多方发力 中国品牌强势崛起

    以企业为主体,以增强品牌培育能力为重点,授人以渔。2012年起,工信部连续在工业行业实施质量品牌提升专项行动,工业品牌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
    2017-06-05
  • 吉利汽车:耐住寂寞的中国品牌之路

    在汽车产业逾百年的演变史中,不断变化的技术理念、智能化的技术导向都指向了同一个目标:更人性化,更安全。归根结底,汽车是人创造出来,为人服务的工具。显然,吉利深谙此道。
    2017-06-13
  • 实现“三个转变”打造中国品牌

    实现“三个转变”打造中国品牌

    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也是参与经济全球化的重要资源。拥有国际品牌的数量和质量,体现了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和科技水平。
    2017-07-27

热点视频

中国报协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2018贺新春 中国报协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2018贺新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