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汽车荣获“中国卓越品牌”大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2-19





  日前,由人民日报社支持、中国汽车报社主办的“2018中国汽车品牌发展峰会”在人民日报社举行。来自我国汽车行业优秀代表企业的佼佼者发布《中国汽车品牌强国宣言》,并作出郑重承诺。同时,吉利汽车荣获中国品牌先锋;长安汽车、福田汽车等斩获中国卓越品牌,共同扛起中国自主品牌大旗。


  近年来,中国汽车产业持续快速发展,产销量已连续多年居世界第一,领跑全球。中国汽车品牌逐渐成为集中展示中国装备制造业的闪亮名片。而这其中,长安、长城、吉利、奇瑞、一汽、江淮、北汽、福田、广汽等无疑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也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向上发展的主力军。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吕岩松指出,近年来,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新车产销量第一的汽车大国,汽车产业也已经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中国汽车品牌向中高端市场进军并初战告捷,在销量和市场份额增长的同时,盈利能力显著提升,中国汽车品牌正以开放的姿态进行自主创新,用优质的产品赢得全球市场的肯定,逐渐成为集中展示中国制造业的闪亮名片。


  谈到未来中国汽车品牌的发展方向,福田汽车集团总经理巩月琼表示,中国商用车品牌在中国市场以及全球新兴市场上都具有很强的优势,在包括东南亚、中东、非洲在内的新兴市场也同样占据主导;另一方面,国有自主品牌在汽车性能技术、主动安全驾驶、高级辅助驾驶方面也同步国际水准。变革、颠覆是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主题,思危则居安,思安则居危。


  日前,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已经在韩国开始运营,并将服务于2月9日开幕的第23届韩国平昌冬奥会。这标志着,福田欧辉成为第一家进入韩国市场的中国纯电动客车制造企业。不仅如此,近日还有49辆10.5米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中标河北张家口市,将进行示范运营,未来还将服务于2022年第24届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可见,作为最早致力于新能源客车研发、最早实现新能源客车商业化运营的客车企业,福田汽车在新能源技术、产品性能及运营解决方案等方面领先行业。


  在本次峰会上获得特别荣誉的三家整车制造企业——福田汽车、吉利汽车和长安汽车,在商用车与乘用车领域创下自主品牌汽车的骄人成绩。它们不仅是国内市场销量的领头羊,更凭借不输国际汽车巨头的可靠质量与服务,将产品逐步打入欧、美、日等高端市场。


  作为中国商用车行业自主品牌的领军者,福田汽车集团成立21年来,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领先市场的新产品作为核心竞争力,同时,致力于打造开放平台整合资源。这不仅有利于福田汽车的发展,更将有利于行业在最短时间内集中优势,升级进入智能化时代。


  福田汽车的快速、健康发展离不开每一次关键时期的正确方向判断与长远谋划。“通过过去的复合增长,中国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对于商用车行业来说,未来会继续保持平稳的增长水平。作为整车制造企业,要想继续获得发展就必须进行结构性调整。”巩月琼强调。现在,福田汽车坚持着“七大转型”的战略方向,即商用车低端向高端转型、商用类向乘用类转型、国内向海外转型、制造业向服务业转型、黄金价值链延伸,以及向工业4.0转型、向新能源汽车转型。


  长期以来,福田汽车致力于产品品质的精益求精,福田汽车的技术含量和产品定位在不断深化。过去几年,福田汽车依托于中国经济的快速成长,产品不仅能适应国内市场,在海外市场也取得一定成绩。巩月琼表示,过去,在中国商用车领域,福田汽车连续十余年销量第一;下一步,福田汽车要成为全球化的汽车制造商,进入欧美等高端市场,这也是对福田汽车产品质量及技术的最好验证。未来,福田汽车要持续加强对科技研发的投入,加强新技术力量的培养和学习。


  转自: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福田汽车获评2017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福田汽车获评2017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第十四届世界品牌大会暨第十四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发布会近日在北京举办。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福田汽车以1125 78亿元排行第34名,位居商用车行业第一、汽车行业第四,连续13年领跑商用车行业。
    2017-07-04
  • 工商总局: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如何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深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带着问题,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
    2017-03-21
  • 华泰汽车立志成为主流自主品牌

    计划至2020年,华泰汽车成为国内主流的自主汽车品牌及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实现50万辆的销售目标,为全面实现低碳生活,智能出行,践行中国制造强国梦的愿景而努力。
    2017-03-21
  • 雷士联手京东打造泛家居品牌“东东”

    “设享WE来”雷士照明&京东战略合作暨“东东”品牌上市发布会日前在广州CATWALK玻璃房举行。“东东”是雷士集团与京东战略合作,推出的专属于年轻人的泛家居品牌
    2017-03-21

热点视频

中国报协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2018贺新春 中国报协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2018贺新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