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井坊发起成立白酒业第一支非遗基金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04





  在时代的演变中,人们逐渐意识到,非遗的传承不应只是简单的保护,而是需要与大众生活相融合,赋予其新的生命力与价值。日前,水井坊博物馆开行业先河,发起并成立第一支白酒业内非遗保护专项基金——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水井坊非遗新生专项基金,将源远流长的中国白酒文化与博大精深的非遗进行接驳,探寻非遗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shuijingfang
(图片来源:互联网)
  据了解,该非遗专项基金是由水井坊携手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成立,旨在结合多方力量,以更专业的运作机制,深度挖掘非遗之美,支持非遗创新保护的生态建设,构建非遗传承新格局。
 
  中国白酒文化源远流长,也衍生出不少非遗代表技艺。其中,历经600年传承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水井坊酒传统酿造技艺,被妥善保存,不断代延续至今,再融入八代酿酒大师“倾尽一生为世人酿造优质美酒”的初心,让消费者品尝到的每一杯水井坊都是“活着的传承”。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范祥福表示,水井坊无疑是非遗技艺与传统文化传承的受益者,基于此,水井坊融入多年来深耕传统文化领域的收获,结合对于非遗保护的感悟,与多方力量共同启动非遗新生专项基金,希望以此开创之举带动非遗的传承。(记者 章玉)
 
  转自:中国食品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