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汽车阵容不断扩充 解密荣威品牌向上之道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19





  近日,上汽乘用车公布了4月的销量数据,荣威RX系列再创佳绩,共销售2.42万辆,同比增长51%。从RX5到RX3再到RX8,荣威在品牌向上的道路上一路“开挂”。实际上,这种向上已不仅体现在产品的升级上,更体现在荣威品牌力的提升方面。


  近十年是我国汽车消费升级的加速期,同时也是中国汽车品牌升级向上的高速发展期。在此期间,上汽荣威从用户的需求出发,坚持正向研发,在不断推动上汽集团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和国际化的“新四化”战略落地的同时,开启了一条具有特色的品牌向上之路。


  三步走的品牌发展之路


  诞生于2006年的荣威品牌,自创立之初就坚定了要走中高端发展路线。回望荣威品牌的向上之路,大体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品牌导入阶段。据了解,荣威品牌在诞生之时,就树立了“创新殊荣、威仪四海”的品牌理念,并推出了荣威750和荣威550两款车型。在初步打开市场局面后,荣威迅速进入品牌提升阶段,并推出了荣威350和荣威950,通过不断集成创新,夯实“品位、科技、实现”的品牌内涵。通过这几款经典车型的塑造,荣威在技术上和设计上均得到了一定的沉淀。


  紧接着,伴随着电动化和智能化的到来,荣威紧抓新能源与互联网汽车的发展大势,率先推出了拥有自主“三电”核心技术的新能源车型和以RX系列、i系列为代表的互联网车型,成功迈向品质驱动阶段。这些产品充分顺应了当代汽车发展的趋势和消费者的偏好需求,迅速成为市场“爆款”,荣威品牌也因此在品牌向上的道路上跨出了一大步。目前荣威已经开启了对未来出行的新一轮探索,推出了智能新物种——荣威光之翼MARVEL X。上汽荣威希望加速实现汽车从交通工具到智能伙伴的进化,并致力于通过车辆的智能化积累,助力构建中国智慧交通生态体系的大目标。


  全球化研发布局成就品质“质造”基因


  为了更加精准地把握汽车产业的发展大方向、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领域,荣威品牌开启了全球化的研发布局。据悉,目前荣威品牌已形成中国主导、跨国联动的自主研发体系,国际化人才队伍的搭建,为荣威的产品注入了高品质“质造”基因。在设计方面,荣威品牌推出了“律动设计”理念,多款采用该设计语言的车型,代表中国汽车品牌摘得德国“IFDESIGN AWARD 2017”设计大奖、日本G-Mark设计奖项等世界设计大奖,引领中国原创设计走上世界舞台。


  在动力方面,依托上汽的“芯动战略”,荣威品牌无论在传统动力方面还是新能源方面,均具有领先优势。比如,上汽自主掌握的电池、电驱、电控的“三电”核心技术,曾获得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该技术已广泛应用于荣威品牌车型上,并获得市场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紧抓互联网汽车发展大势


  在上汽集团新四化战略布局的指引下,荣威品牌逐步将上汽的技术进步转化为产品优势,并迅速完成了“从A0级到B+级,从轿车到SUV,从传统能源到新能源汽车再到互联网汽车”的全覆盖。尤其是在互联网汽车的打造上,荣威品牌充分抓住了先发优势,并一鸣惊人。2016年,上汽通过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强强联手,推出了“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开辟了互联网汽车的新品类,随后荣威持续深挖消费者的需求,以技术赋能,进一步丰富了荣威RX系列的产品矩阵。


  据悉,在荣威品牌互联网汽车的强势助力下,目前已有超过60万辆互联网汽车行驶在路面上。这不仅令荣威品牌成为互联网汽车引领者,也跃升为自主品牌的领军“花旦”。此外,在智能网联方面,上汽和阿里巴巴还联手打造了全球领先的全新一代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解决方案,可以为用户带来远程车控、人工智能语音、大数据个性化导航等诸多互联网功能。目前,这套智能系统已搭载到诸多荣威品牌的车型上,并具备不断迭代更新的优势。(记者 韩忠楠)


  转自:中国汽车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工商总局: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如何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深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带着问题,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
    2017-03-21
  • 华泰汽车立志成为主流自主品牌

    计划至2020年,华泰汽车成为国内主流的自主汽车品牌及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实现50万辆的销售目标,为全面实现低碳生活,智能出行,践行中国制造强国梦的愿景而努力。
    2017-03-21
  • 雷士联手京东打造泛家居品牌“东东”

    “设享WE来”雷士照明&京东战略合作暨“东东”品牌上市发布会日前在广州CATWALK玻璃房举行。“东东”是雷士集团与京东战略合作,推出的专属于年轻人的泛家居品牌
    2017-03-21
  • 金六福酒产品创新与品牌文化双轮驱动

    多年的市场耕耘和品牌积淀,让金六福酒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一度斩获“工信部中国品牌力指数白酒榜桂冠”“中国白酒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中华婚宴用酒首选品牌”等荣誉称号
    2017-03-21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