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凤酒:品牌源于坚守 味道贵在传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25





  ——访陕西西凤酒"老味道"品牌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玮


  “李白斗酒诗百篇,长安市上酒家眠,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


  陕西西凤酒“老味道”品牌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玮告诉笔者, 陕西“老味道”西凤酒不仅仅拥有西凤酒3000年无断代传承的传统酿造工艺,更是承载着人们对“白酒返璞归真”的向往和寄托。作为一个30多年的老西凤人,潘玮从1988年进厂到现在,也是一种挥之不去的情怀。


  出自名门的大家闺秀


  早在1952年的第一次全国评酒会上,陕西西凤酒就被评选为中国的四大名酒之一,是凤香型白酒的鼻祖和典型代表。她孕育于6000年前的炎黄文化时期,诞生于3000年前的殷商晚期,在周秦文化的抚育下成长,在唐宋文化的辉煌中嬗变,在明清文化的滋润下走向海外,新中国成立后涅槃新生,改革开放以来走向辉煌。具有“醇香典雅、甘润挺爽、诸味谐调、尾净悠长”的香味特点和“多类型香气、多层次风味”的典型风格。其“不上头、不干喉、回味愉快”的特点被世人赞为“三绝”、誉为“酒中凤凰”,因而在全国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深厚的群众基础。


  凤翔是民间传说中产凤凰的地方,有凤鸣岐山、吹箫引凤等故事。唐朝以后,又是陕西西府台的所在地,人称西府凤翔。酒遂因此而得名。这里地域辽阔,土肥物阜,水质甘美,颇具得天独厚的兴农酿酒之地利,是中国著名的酒乡。


  潘玮告诉笔者,西凤酒“老味道”以当地特产高粱为原料,用大麦、豌豆制曲。工艺采用续渣发酵法,发酵窖分为明窖与暗窖两种。工艺流程分为立窖、破窖、顶窖、圆窖、插窖和挑窖等工序,自有一套操作方法。蒸馏得酒后,再经多年“酒海”的贮存,然后进行精心勾兑方出厂。“酒海”封存,是西凤酒特有的储酒方式,形成西凤酒独有的风格和品质,外观采用秦岭特有生态藤条编织,内胆以酒海工艺技术制作,储存在酒海里的西凤酒原浆酒在不断“发酵、老熟”。


  挥之不去的一种情怀


  陕西西凤酒“老味道”品牌运营有限公司是专业的白酒营销公司,是西凤酒“老味道”品牌系列产品的全国总运营,目前已经有300余家合作盟友代理。老:指的是老中国名酒一直保持的品质,指的是传统的纯粮酿造的工艺;味道:不是单指舌尖上所能感受到的,隐含着一种气质、一种品德、一种记忆的情怀。


  潘玮认为,“老味道”是西凤酒“老品牌新感受的最佳诠释”,是西凤酒品牌最经典、最稳定的基酒酒体,也是西凤酒品牌系列的经典款。“老味道”西凤酒无色清亮透明,醇香芬芳,清而不淡,浓而不艳,集清香、浓香之优点融于一体,幽雅、诸味谐调,回味舒畅,风格独特。被誉为“酸、甜、苦、辣、香五味俱全而各不出头”。即酸而不涩,苦而不黏,香不刺鼻,辣不呛喉,饮后回甘、味久而弥芳之妙。“老味道”西凤酒的工艺特点与清香型、浓香型、酱香型、米香型白酒有着明显的区别,兼有清香、浓香的优点,因而有独特的凤香型特点。


  坚持品牌路线 严格市场管理


  陕西西凤酒“老味道”品牌运营有限公司坚持品牌营销理念,以文化为拉动,以品质为根本,以因地制宜为促销原则。


  潘玮告诉笔者,公司在市场营销方面制定了多条营销策略:第一,坚持走品牌路线,致力于打造品质和文化兼备的美酒;第二,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着力于全方位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第三,坚持全国价格体系统一、销售市场形象统一、针对阶段性工作重点,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一城一策的市场营销;第四,坚持严格市场管理,坚决杜绝低价销售等一切恶意竞争行为,确保合作盟友的利益;第五,坚持诚信经营,确保信誉至上、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确保合作盟友的利润;第六,锐意进取,在稳步发展中开拓创新,推进员工持股,加强建设战略合作联盟,共创品牌辉煌。(刘剑波)


  转自:中国企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华山论剑西凤酒2017品牌文化峰会在西安举办

    9月2日,“华山论剑文化中国”传承中华优秀文化高峰论坛暨华山论剑西凤酒2017品牌文化峰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2017-09-15
  • 陕西隆翔:从中国产品走向中国品牌

    长期以来,陕西隆翔一直认为品牌培育是关乎公司长远发展的重要影响因素。特别是2015年陕西隆翔导入国家工信部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后,更加重视品牌培育工作。
    2017-06-06
  • 工商总局: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如何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深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带着问题,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
    2017-03-21
  • 华泰汽车立志成为主流自主品牌

    计划至2020年,华泰汽车成为国内主流的自主汽车品牌及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实现50万辆的销售目标,为全面实现低碳生活,智能出行,践行中国制造强国梦的愿景而努力。
    2017-03-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