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做强国际一流品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13





  国际化五年以来,双汇不断发展壮大,双汇母公司万洲国际在肉制品、生鲜品和生猪养殖三大领域均排名全球第一,是全球规模最大、布局最广、产业链最完善、最具竞争力的肉类企业。


  强强联合打造一流物流速度


  面对突出的市场需求,双汇在自建全程冷链的基础上选择与国内一流的物流企业强强联合,用一流速度保障冷鲜肉的一流品质,提供给消费者放心的肉制品。


  2017年12月21日,双汇集团与顺丰速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顺丰总部隆重举行。双汇集团和顺丰速运强强联合,确定战略合作关系,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提升战略协同层次和水平,促进双方物流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从而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这次签约仪式是在当前中国大力发展冷链物流业的行业背景下举行的。随着我国供给侧改革的进一步推进,我国冷链物流需求市场进一步扩大,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趋势。国家对冷链物流行业发展也非常重视,2016年以来,出台了多项利好政策规划,加大了对冷链物流的扶持和支持力度,同时冷链物流行业发展模式日趋多元化,跨界合作与行业资源整合进一步加速。


  顺丰速运是国内领先的快递物流综合服务商,同时顺丰速运还是一家具有网络规模优势的智能物流运营商,拥有通达国内外的庞大物流网络,顺丰速运深耕中国物流市场,经过多年努力,成为中国十佳电子商务物流创新企业和全国重点物流企业。


  双汇集团旗下漯河双汇物流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国内最大的专业化公路冷藏物流公司,在全国已经建立了17家省级物流公司,形成了集冷藏公路货物运输、仓储、区域配送、汽车修理、信息化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物流服务平台。


  目前,双汇在全国18个省市建有30多个现代化的肉类加工基地和配套产业,形成了养殖、饲料、屠宰、肉制品加工、新材料包装、冷链物流、连锁商业等完善的产业链,年产销肉类产品300多万吨,拥有近百万个销售终端,全国除新疆、西藏外,双汇的产品都可以做到朝发夕至。


  创新优化保持一流竞争力


  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使消费者的消费方式、消费场景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也带动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加速传统企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在双汇业务暨职工代表大会上,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指出,双汇的新时代发展目标是将双汇打造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食品企业。


  目前,双汇冷鲜肉和低温肉制品的产量在行业内领先于主要竞争对手,冷鲜肉和低温肉制品在同类产品中的比重同样优于行业内主要竞争对手。


  双汇拥有国家级的技术研发中心,国家认可的实验室和博士后流动站,拥有二百多人的技术开发队伍。强大的综合研发能力确保双汇在肉制品加工技术和新产品开发方面始终领先于竞争对手,保持了强大的活力和竞争优势。这些优势为双汇服务消费者,适应市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量的累计必然会促发质的变化从而引发产业升级。


  近几年,双汇开展了多项流程创新优化项目,如原料自动绞肉机、自动搅拌机、自动包装机等,有效地降低了生产成本。双汇还不断加强流程优化、设备创新和管理创新,通过岗位优化,采用自动化、智能化的设备提升劳效,降低生产成本。


  双汇成立了新渠道开发队伍,定向开发新产品,大力拓展餐饮、休闲、电商等新兴渠道,加强与淘宝、京东、惠民网等电商公司合作,快速扩充线下网点数量。生鲜品事业部围绕国际卖场、地方连锁超市,加强推进商超战略合作。


  此外,双汇还在全国建立有完善的销售网络,有300多个销售机构,100多万个销售终端,双汇在天猫、京东等国内知名电商平台均建设有官方旗舰店,双汇自己的专属电商平台正在有序推进。


  布局国际做强一流消费品牌


  目前,消费者对于餐桌上食品的要求不断提高,不仅要高品质、高标准,还追求国际范儿。于是,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和吸引眼球的快消食品以不可阻挡之势出现在大众餐桌。这是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极大丰富国人的餐桌,提高了国民的生活水平。


  双汇不断调整优化生产结构,进一步抓好现有产品改造,做好产品概念升级、质量升级、包装升级、口味升级,保证产品健康与营养,适应消费升级步伐,提高产品关注度,营造新场景、增加新需求。2017年前三季度,双汇推出的夹心肠、大骨肠、川透力、火山时尚烤肠、寻海记、腐皮渔卷等新产品均收获了良好的市场反映。


  另外,双汇还加快扩张步伐,布局国际市场,开展多方合作、多项并购,开始了“走出去”的步伐。


  2013年,双汇发展的控股母公司万洲国际以71亿美元收购全球最大的猪肉食品企业美国史密斯菲尔德,并且在并购不到的一年时间内,整合全球100多家企业。2014年8月,万洲国际在香港成功上市。


  2016年,双汇发展收购美国肉制品公司及生猪养殖场PFFJ和Champ,同年,双汇母公司万洲国际挺进世界500强,2017年,万洲国际股票被列入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


  以2013年收购的美国史密斯菲尔德为例,美国史密斯菲尔德曾经是全球最大的猪肉养殖和加工商,该公司养猪及屠宰业务不仅满足美国国内市场业务,也足以满足对中国出口。但是也正因为双汇集团增加了自身体量,加强了与国际贸易的联系,才使得自身业务在国内猪肉行业价格多次震荡中保持稳定的增长。


  双汇把美国史密斯菲尔德公司的先进技术、优质产品引进到国内,促进了自身结构调整,丰富了老百姓的餐桌,产生了很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在协同效应的推动下,万洲国际、中国双汇、美国史密斯菲尔德汇集在一起,已经成为全球叫得响的国际肉类品牌。


  在国际市场上,双汇为外国消费者带去了中国味道。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近日在演讲中说:“双汇今后要在国际舞台上继续发展壮大,我们将坚持全球化发展战略,整合全球资源,开发全球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打造国际一流的消费品牌,为河南肉类行业争光,为中国梦贡献力量”。


  在国内市场上,双汇依托已有的资源优势,打造史密斯菲尔德产品线等以国际品牌和国际原料为核心的高端产品线,给中国消费者提供既安全可靠,又美味正宗的“国际范儿”肉制品。(作者:杨静涛)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温情陪伴30载 双汇如何讲好品牌故事

    温情陪伴30载 双汇如何讲好品牌故事

    在中国,能够陪伴消费者长达30多年的食品品牌并不多见。双汇集团作为中国肉制品行业的领军企业,30多年来已成为深入人心的肉制品品牌。
    2017-07-26
  • 工商总局: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如何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深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带着问题,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
    2017-03-21
  • 华泰汽车立志成为主流自主品牌

    计划至2020年,华泰汽车成为国内主流的自主汽车品牌及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实现50万辆的销售目标,为全面实现低碳生活,智能出行,践行中国制造强国梦的愿景而努力。
    2017-03-21
  • 雷士联手京东打造泛家居品牌“东东”

    “设享WE来”雷士照明&京东战略合作暨“东东”品牌上市发布会日前在广州CATWALK玻璃房举行。“东东”是雷士集团与京东战略合作,推出的专属于年轻人的泛家居品牌
    2017-03-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